中橋調研:2015年中國市場10大熱點預測_網頁設計公司

中橋調研:2015年中國市場10大熱點預測

作者:陶然
編輯:
2015-01-05 10:52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IT168 評論】在過去2年中,中橋調研諮詢針對中國數千人次的最終用戶做了大量調研。綜合這些調研數據和分析,得出以下10點將是2015年的IT大熱點,並驅動着中國市場IT投資和IT管理流程的變革。在中國經濟快速從資源密集型、勞動密集型向服務驅動轉型的過程中,新IT在快速成為数字經濟的新引擎,改變着傳統行業格局和產業鏈價值的再分配。

  1.雲計算是企業級IT投資的第一重點

  雲計算正在快速成為企業級IT投資戰略重點,以完成從傳統IT架構管理到IT服務交付的轉型,應對IT對業務響應速度和支撐能力的需求。中橋調研显示,未來12個月,私有雲將持續成為企業級用戶的IT投資第一重點。中國公有雲正在從市場教育,進入公有雲建設前期。未來12個月佔比較高的公有雲,主要用於降低短期項目(測試開發)成本,以及對周期性資源短缺(零售峰期)和激增流量進行資源補充。

  中國市場刺激混合雲需求的兩大主要驅動力為:(1)新應用部署和企業應用現代化。新應用部署過程中,用戶常常將邊緣應用雲化,數據庫持續基於現有數據中心資源。企業應用雲服務和移動應用功能外延過程中,用戶往往依託現有數據中心資源來發揮傳統功能,SaaS和移動應用則部署在雲端。(2)將雲作為測試開發,和短期/周期性資源補充,以及降低項目型IT開支,同時降低數據保護和容災IT總擁有成本。

  2.新應用開發和部署成為IT前三重點

  Web應用、移動應用、企業級應用外延(雲/移動功能),推動着應用形態的改變和新應用的開發部署。目前,50%以上的企業級用戶將移動應用的開發和部署,作為未來12個月IT的前三戰略重點。智能手機定位系統和終端計算能力推動着新應用(如移動應用、Web應用)開發部署需求的快速增長。移動應用快速改變傳統行業格局(網上銀行服務、零售),和業務模式(產銷鏈扁平化、網上直銷成為主流),決定着新經濟環境下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同時,新應用工作負載屬性驅動着以新應用為核心的架構資源和雲服務,以應對高併發查詢的架構技術和雲服務需求。

  3.移動辦公和移動終端管理投入持續增長

  移動辦公在快速成為中國用戶投資重點。其在提高生產效率的同時,加速了新服務投放推廣效率,並優化產業鏈上下游協作和優化用戶使用體驗。中橋在2014年針對大量中國IT決策者的深訪結果显示,移動辦公和移動應用的主要推動者是業務決策者,也就是,移動辦公和移動應用決定着企業核心競爭力。

  實現安全穩定移動辦公,用戶不僅需要考慮終端虛擬化、終端管理、終端授權、終端信息安全,以及移動應用兼容性和移動網絡,同時要考慮到移動辦公的集中統一管理。目前,中國市場典型的移動辦公部署方式包括(1)建立在混合IT環境下的移動辦公,如邊緣應用部署在雲端。數據庫運行在現有IT環境;(2)融合架構或一體機部署形式。

  4.用戶加大業務關鍵型應用虛擬化

  虛擬化不再是一個新鮮的話題,在2015 年會持續成為企業IT投資重點。中國市場業務關鍵型應用和生產應用虛擬化佔比較低,制約着中國用戶通過架構與應用解耦,提高IT資源整體使用管理效率。與此同時,也限制着用戶通過負載雙向遷移,利用混合IT架構,優化IT對業務支撐能力和響應速度。中橋調查显示,在2015年,業務關鍵應用虛擬化是IT前三戰略重點。

  5.大數據分析投資加大

  新應用產生了大量數據。如何將這些寶貴數據從IT開支轉換為新增服務或業務發展空間,驅動着中國市場的大數據分析投入。以数字為核心的新興經濟環境,快速將大數據分析轉化為業務發展的新引擎。例如,京東不僅通過大數據實時分析,優化產品選擇、用戶服務水平和新服務推出效率;同時,通過微京東電商提供大數據分析服務,通過“高含金量”服務吸引更多電商,優化優質資源持有率。此外,阿里通過“采雲間”數據分析平台,降低中國用戶從傳統批量分析到大數據淘金過程的初始投資,提供將数字從成本轉換為利潤和新業務模式的演進過程。中橋調查显示,2015年,傳統行業企業級用戶在商業智能分析和大數據分析上的投入,將側重於“防禦性”計劃,即,如何提高批量分析效率、規劃大數據分析架構,加速業務模式改變,降低数字經濟環境下傳統業務模式的風險。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6.未來兩年,閃存市場需求在中國快速增長

  相對於歐美市場,中國企業級用戶,新技術市場教育和市場預熱周期較長。用戶對閃存技術的穩定性、安全性、耐用性尚處於評估階段。中橋調查显示,中國用戶已經意識到閃存不僅可以改變傳統存儲經濟性,同時,可以經濟有效地實現應用加速、滿足IOPs線性升級的需求,和滿足業務關鍵型應用虛擬化、雲計算SLA 驅動動態資源配置,以及大數據對OLTP和OLAP的需求。

  閃存在中國新興行業(web2.0)的廣泛使用,加速了閃存在中國市場的普及。未來兩年,中國市場對閃存需求呈強增長。閃存快速取代15kpm硬盤,與10kpm和7200pm硬盤並存,提高數據生命周期管理效率。靈活的閃存技術組合、閃存容量優化、閃存高可靠和可用性,以及閃存與存儲的高度整合能力,是用戶評估閃存產品和技術的最主要因素。

  7.軟件定義存儲成為中國用戶評估存儲的重要指標

  虛擬化和雲計算推動着軟件定義存儲的市場需求。2015年, 軟件定義存儲將成為中國用戶選擇存儲的重要考核因素之一。中橋調查显示,對於應用開發商、雲計算服務商(SaaS、PaaS),用戶選擇軟件定義存儲最主要評估因素是,模塊化按需升級擴展和開放性,以加速應用開發、部署和交付。對於社區雲,評估軟件定義存儲最重要指標是靈活性和超融合,實現負載選擇資源,保證架構高密度、低耗能、簡單部署管理。對於企業級用戶,通過軟件定義實現異構存儲整合管理,是評估軟件定義存儲最重要考核因素之一。

  8.開源軟件將得到廣泛使用

  如何降低新IT演進過程的軟件許可開支,提高應用開發高可控性,降低新應用開發測試流程,簡化新應用兼容性管理強度,將進一步推動2015年開源軟件在中國市場的增長。中橋調研显示,2015 年,中國用戶在新應用部署、虛擬化、雲計算和大數據分析,會加大對開源技術的使用。在這種過程中,圍繞開源,會出現:(1) 國內IT廠商根據開源開發研製的一體機種類快速增加,提高廠商方案量身定製的能力;(2)針對企業級用戶需求,商用軟件和開源套件的推出將降低用戶基於開源的開發部署難度和降低業務安全隱患,讓用戶綜合商業軟件的高冗餘和企業級功能,與開源的開放性,提高IT靈活性和業務穩定安全性。

  9.融合架構的快速發展

  提高IT對業務響應的速度,推動着中國用戶快速從傳統異構為主的IT架構,向同構和融合架構演進。中國用戶清晰意識到,傳統分層部署管理限制了他們實現以工作負載為核心的資源配置和集中統一管理,成為生產應用虛擬化和雲計算演進的巨大障礙。

  在選擇融合架構過程中,架構的模塊化部署、持續可升級擴展、跨異構集中統一管理,以及根據負載線性升級擴展,是中國用戶選擇融合架構最重要的幾個評估指標。在評估融合架構供應商過程中,廠商服務響應速度、地域覆蓋能力、服務水平和成本,以及廠商在中國市場的持續投入戰略,起着決定性的作用。

  10.混合IT集中統一管理

  在IT演進過程中,如何保證從傳統IT到新IT(以雲計算為特徵)的平滑過渡,在保證傳統應用在IT演進過程對IT資源需求的同時,滿足新應用需求,是企業級用戶在IT演進過程面對的最大挑戰。保證IT演進過程中跨異構資源的負載性能、透明監控和管理效率,直接決定着業務的穩定安全,驅動着中國企業級用戶對IT資源和IT服務集中統一管理平台的需求。

  中橋調查显示,目前,大量中國用戶運行在物理、虛擬和雲混合環境,存在隔離建設(物理、虛擬和雲相對隔離)。分離管理,導致了IT演進過程的新型孤島。不同的物理環境、虛擬化環境、開源架構,和各種雲的整合,其難度高於傳統架構下物理環境的數據中心整合。2015年,用戶逐步意識到,如何實現跨異構、跨平台、跨不同資源(物理、虛擬、雲)和各種雲(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和社區雲)架構和IT服務的集中統一管理平台,直接決定着IT服務效率,同時企業將混合IT的集中統一管理納入IT戰略規劃範疇。

3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5/0105/1695/000001695748.shtml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