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資積極看多A股 上市公司業績等成關注焦點

 主持人孫華:監管層和主流媒體相繼喊話A股,估值已處於歷史低位。險資、外資、社保基金、養老金、券商、基金等主力機構對A股有什麼看法,今日本報特邀這些機構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A股市場的投資策略和板塊熱點。

從估值來看,A股市場的投資機會是越來越多了

“目前來看,A股的估值無論是從市凈率還是市盈率來看,都處於歷史底部。因此,我們積極看多,尤其偏向於一些中小盤個股。”一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

另一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人士也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從中、長期來看,按照目前估值,A股市場已進入底部區域。另外,隨着外資的不斷進入,國內投資者的機構化特徵越來越明顯,除了關註上市公司業績、估值,流動性也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近期,市場觸底聲音頻出,有私募機構投資者表示“現在雖不能說遍地黃金,但確是尋找黃金的時候了”。一直以來,保險資金被看做股市的壓艙石,險資對股市的看法如何,顯得十分重要。7月10日,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以下簡稱“中保資協”)推出中國保險資管業投資者信心調查結果(第一期)。調查結果显示,對於A股的估值判斷,近六成保險機構投資者認為,目前A股估值合理,認為低估的投資者略多於認為高估的投資者。未來半年險資看好的A股板塊依次為醫藥、消費、TMT、銀行、非銀金融、能源、地產、公用事業、原材料等。

針對市場流動性的調查結果显示,有46.3%的保險機構投資者認為未來半年流動性會穩中略松,有24.3%的保險機構投資者認為未來流動性仍然偏緊。

今年上半年,資本市場波動對保險資金收益率影響較大。根據銀保監會7月初披露的數據,2018年1月份至5月份,保險資金在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1.92萬億元,佔比12.38%,處於低位。

“這與資本市場的走勢有很大的關係,今年上半年,指數整體上是下行的,而且很多股票的跌幅比指數跌幅大,造成險資投資處於低位。”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

銀保監會披露的數據显示,今年1月底、2月底、3月底和4月底,保險資金在股票基金的餘額分別是2.01萬億元、1.93萬億元、1.9萬億元、1.88萬億元;佔比分別是13.38%、12.85%、12.46%和12.19%,呈現連續4個月下降的趨勢。

展望下半年,付立春認為,險資整體投資風格可能會有一些變化。國際層面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投資風格將從價值發現和價值增長變成避險為主,美元資產和債券可能會配置更多些,現在說是底部可能還為時尚早。當然,從估值來看,A股市場的投資機會是越來越多了。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方便快速小額借款,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