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就是你!安南國中推出「九天蘚女之神機妙算」拉開與菸害的距離 榮獲全國菸檳防制短片競賽特優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何煥彩/臺南採訪報導】教育部國教署為使學生自主倡議無菸拒檳知識、態度推廣到校園,進而內化成為拒絕菸檳的行為與生活技能,辦理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臺南市安南國中繼107學年度榮獲國中組佳作、108學年度獲特優及優良倡議獎、109學年度優等及佳作,111學年度再度榮獲特優殊榮。

▲ 網紅就是你!安南國中推出「九天蘚女之神機妙算」拉開與菸害的距離 榮獲全國菸檳防制短片競賽特優(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黃偉哲市長表示,不論是吸菸、二手菸或三手菸都會影響身體健康,吸菸是罹患癌症、心血管與肺部等疾病的危險因子,近年來電子煙逐漸盛行,對青少年形成嚴重的健康危機,112年3月22日起修正施行之「菸害防制法」新法已全面禁止電子煙,並將禁菸年齡提高至未滿20歲,為保護青少年遠離二、三手菸的危害,全面禁菸場所包括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場所等,期望透過法令規範,降低菸品危害,守護全民健康。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學校應落實菸害防制法規定,加強校園菸害管理規範,透過教學課程與多元特色活動,建立學生拒菸知識與技能,落實健康行為,籲請親師生齊心努力共同營造健康友善的無菸校園。鄭局長進一步表示,安南國中積極推動校園菸檳防制教育,成立各類健康性質社團,讓學生將學習和健康結合,以影像倡議健康議題,提供學生激發創意與表演的舞臺,表現亮眼,值得肯定。本次安南國中「九天蘚女之神機妙算」以年度最夯的「算命阿姨」發想,闡述菸品的危害,菸癮少年想改善自身形象,藉由算命阿姨勸告,融入青少年關注的街頭民調模式,由受訪者及記者的對話,說明菸品對健康、個人形象及人際互動等,都會帶來負面影響,破除青少年對菸品的迷思,減少受到網路、媒體及社群等渲染效應,增進媒體識讀能力,避免成為菸品受害者,並結合時下流行的Rap元素,宣導戒菸技巧,並倡議菸害防制法修正重點,內容幽默風趣,寓教於樂,相關影片連結如下:https://youtu.be/Hkb8HaOWRcg。

相關

網紅就是你!安南國中推出「九天蘚女之神機妙算」拉開與菸害的距離 榮獲全國菸檳防制短片競賽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