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玉井實物愛心銀行物資車送愛到偏鄉 黃偉哲用實際行動回應弱勢家戶需求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何煥彩/臺南採訪報導】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自108年起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委由民間團體辦理實物愛心銀行,為提供本市弱勢家庭更便利的實物給付服務,截至目前已建置實物愛心銀行5處委辦實體店面、9處合作實體店面及22處實物分站,期達到全市服務覆蓋率達100%。其中實物愛心銀行玉井分行於110年7月起開辦,服務區域包含本市9個較為偏遠地區,社會局配合使用物資車進行配送物資,以降低偏鄉弱勢民眾前往分行領取物資之不便。

▲南市玉井實物愛心銀行物資車送愛到偏鄉 黃偉哲用實際行動回應弱勢家戶需求(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黃偉哲市長表示實物愛心銀行可為經濟弱勢或遭遇急難的家庭提供及時且適切的緊急生活物資協助,避免陷入三餐不濟之窘境,經由實物愛心銀行社工評估後,依個別需求提供相對應點數,家戶再依實際需要兌換所需民生物資,針對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也會搭配物資車協助將物資配送至家戶,用具體的服務回應市府照顧弱勢家戶為優先的施政理念,市府會持續努力帶給市民暖心的服務,落實幸福宜居城市的願景。

社會局指出,實物愛心銀行玉井分行近期在使用物資車進行配送物資過程中,工作人員偶然遇到一位熱心報路的阿財伯,阿財伯用不流利的言語及行動略顯不便的肢體引導玉井分行的工作人員順利找到服務地點,工作人員發現阿水伯衣著老舊且在大熱天赤腳在大馬路上行走,便主動詢問阿財伯家庭狀況。阿財伯66歲,未婚且無子女,獨自居住在父母留下的老舊平房內,家中堆滿了各式回收物品,為了節省開銷,家中無裝設熱水器,連洗澡水都是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後再使用。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南市玉井實物愛心銀行物資車送愛到偏鄉 黃偉哲用實際行動回應弱勢家戶需求(圖/記者何煥彩翻攝)

玉井分行工作人員確認阿財伯是弱勢獨居戶後,主動協助申請物資,並於每次配發物資時,關心其生活狀況,某次發現阿財伯家中電燈故障,擔心他可能因視線不佳而跌倒,工作人員主動協助修繕電燈,阿財伯看著點亮的電燈,這才說出家中已好幾年沒點過燈了,玉井分行在迷路的因緣際會下,因著主動關懷讓社會多了一個被愛心照亮的家。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表示,實物愛心銀行玉井分行服務區域為玉井、楠西、左鎮、南化、官田、大內、下營、麻豆及六甲等區,即使是偏遠地區,也能利用物資車協助提供發送物資。實物愛心銀行不只提供物資更透過愛心物資的運送,了解弱勢者的需求,進而引進各項社會福利資源。倘民眾經濟困難且有物資需求,歡迎至實物愛心銀行各分行洽詢,同時也邀請更多民眾,可以透過擔任實物銀行志工,共同參與助人的行列,如有相關問題可聯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相關

南市玉井實物愛心銀行物資車送愛到偏鄉 黃偉哲用實際行動回應弱勢家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