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投資門檻 盈虧自負 兼顧保障與理財需求

高雄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合法借錢

「保費繳了15萬元,但保單帳戶卻不到4萬元,怎麼回事?」兩年前,35歲的阿泰在朋友的介紹下,買了一張保額500萬元的投資型保單。

一年保費大約7.5萬元,兩年來已繳超過15萬元,但保單帳戶價值剩不到4萬元。大感奇怪的他問了朋友,才發現前兩年的保費各扣了60%的前置費用,而且,每個月還要再扣掉帳戶管理費、危險保費等費用,剩下的錢才能放入投資帳戶之中。

阿泰不是特例,「我繳的保費都到哪裡去啦?」是許多投資型保戶的共同疑問。偏偏每逢市場多頭,又有許多人還未搞懂,就急著跳進去。

今年全球市場走揚,讓投資型保單成為年度最夯保單,銷售業績翻倍成長。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1~8月投資型保險商品的「初年度保費收入」,達1228.5億元,較前一年同期大幅成長110%。

「大家在購買前,要先了解究竟多少錢放在保險、多少錢用來投資!」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黃泓智表示,投資型保單號稱兼顧「保險」與「投資」。基本概念是,保戶繳的保費是購買「保險」(通常是一張定期壽險保單)以後,才把剩下的錢拿來投資。

文川當舖

參考資料: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0333

低投資門檻 盈虧自負 兼顧保障與理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