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電動汽車公司與神州優車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7月18日,國網電動汽車公司與神州優車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充電解決方案、車輛租賃等方面達成合作,並將應用智能車聯網技術,推動實現平台互聯互通和數據共享。

  國網電動汽車公司董事長江冰(右)與神州優車董事長兼CEO陸正耀分別代表雙方公司簽署協議

  國網電動汽車公司是國家電網公司全資子公司,也是國家電網公司實施“兩個替代”戰略,推動電動汽車產業加快發展,培育新的效益增長點的具體實踐平台。以車聯網平台技術為核心,國網電動汽車公司積極開展車聯網平台研發及運營、充電設施建設運維、充換電服務等業務。據了解,截至目前,國網電動汽車公司車聯網平台與全國21家充電運營商互聯互通,接入平台的充電樁總數超過26萬個(國網自營充電樁6萬個),是國內覆蓋面最廣、功能最全的智慧車聯網平台。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聯合建設充電基礎設施,提供最優充電解決方案和車輛租賃方案;開展平台API接口的互聯互通,實現雙方平台用戶共享、數據共享和業務共享;並將在資本、技術、市場開發層面開展合作。

  神州優車作為聚焦出行和汽車全產業鏈的高科技大型企業集團,服務網絡覆蓋全國約300個主要城市,管理車隊規模40萬台,用戶數量超過6000萬。神州優車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發展,以及中國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建設。

  7月11日,神州優車旗下神州租車發布公告,擬以11.4億港元控股收購五龍電動車(0729 HK),收購完成后,神州租車將獲得純電動車製造全牌照,進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電動車領域的布局。

  業內人士分析稱,汽車行業正發生顛覆性變革,發展新能源電動車是產業方向和趨勢,神州優車是全國最大的汽車租賃和用車服務平台,還具有創新消費理念,善於抓住客戶消費習慣;國網電動汽車公司擁有全國最大、覆蓋最廣的智能車聯網服務平台,掌握新能源電動車動力革命的核心服務,雙方的戰略合作將發揮各自獨特優勢,為用戶創造便捷、高效的新能源電動車用車生活服務平台,對推動國內新能源電動車的進一步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新店當舖合法立案是優質借貸管道

※找尋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全年無休借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