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接入貨基增至9隻 多隻產品七日年化已跌破3.5%

  每經記者 黃小聰 每經編輯 肖芮冬

  近日,如果還未持有餘額寶的投資者,打開該平台的轉入界面可以看到,可供選擇的貨幣基金又多了一隻。《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發現,這已經是餘額寶平台的第9隻貨基,也是近1個月以來該平台新接入的第3隻貨基。

  與此同時,記者注意到,雖然餘額寶平台引入的貨基越來越多,但近期貨基七日年化收益不斷走低,餘額寶平台上的貨基收益也不斷下滑,其中有6隻貨基的七日年化已經低於3.5%。

  新接入銀華貨幣A

  今年5月以來,餘額寶平台陸續開放給部分基金公司,截至目前,除了天弘餘額寶貨幣,已經新增了8隻貨基。其中,最新接入的這隻貨幣基金為銀華貨幣A。

  根據銀華基金8月6日公告,決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增加網商銀行為銀華貨幣市場證券投資基金的代銷機構。雖然公告沒有明確指出銀華貨幣A接入餘額寶平台,但從相關信息可以看到,餘額寶平台貨基的銷售服務均由網商銀行提供。可見,銀華貨幣A正是於近日接入餘額寶平台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距離餘額寶平台上一次接入貨基,僅僅不到1個月時間。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6日起,投資者可在螞蟻基金、網商銀行辦理廣發天天利貨幣E的開戶、申購等業務;諾安天天寶A則是自2018年7月9日起,投資者可通過螞蟻基金、網商銀行辦理該基金的開戶、申購、贖回等業務。

  短短1個月左右時間,餘額寶平台又新增了3隻貨幣基金。從整體節奏來看,自該平台開放以來,每個月均保持有新的貨幣基金接入。

  如果算上天弘餘額寶貨幣以及新接入的銀華貨幣A,餘額寶平台目前已經有9隻貨基,其餘7隻分別為中歐滾錢寶貨幣A、博時現金收益貨幣A、華安日日鑫貨幣A、國泰利是寶貨幣、景順長城景益貨幣A、廣發天天利貨幣E和諾安天天寶A。

  6隻貨基七日年化低於3.5%

  隨着餘額寶平台接入的貨基越來越多,投資者的選擇範圍也越來越廣。此前要設鬧鐘進行搶購的情況也不存在了,不限額、不限時的餘額寶平台給了投資者更好的理財體驗。

  同時,《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上述貨幣基金在接入餘額寶平台之後,大多出現了收益明顯下滑的現象。這其中除了市場的因素,也有規模、費率等方面的原因。而對於投資者來說,在進行轉入時,也開始面臨一個問題:究竟要買哪一隻貨基?

  在餘額寶平台的轉入產品選擇界面上,除了貨幣基金的名稱,還有七日年化收益的相關信息,不少投資者也都是根據七日年化收益的高低進行選擇。從新接入的貨基來看,目前七日年化收益在3.5%以上的僅有3隻;另外5隻的七日年化都低於3.5%,最低的僅為3.275%。而如果加上天弘餘額寶貨幣,餘額寶平台七日年化收益低於3.5%的貨基,則有6隻。

  事實上,除了七日年化收益,每萬份收益才是投資者更應該關注的。有的貨基雖然七日年化收益較高,但每萬份收益反而要低一些。具體從這8隻新接入貨基8月10日的每萬份收益來看,銀華貨幣A最高,達到1.3126元,不過其近一個月的每萬份收益大多集中在0.82元~0.92元。

  而其他幾隻貨基的每萬份收益也有一定的差異。比如中歐滾錢寶貨幣A、國泰利是寶貨幣等,近一個月的每萬份收益大多在0.97元以上;諾安天天寶A近一個月的每萬份收益則大多在0.9元以下,8月10日的每萬份收益為0.8195元。對於金額較少的投資者而言,雖然最終收益影響不算大,但在選擇時,還是應當進入貨基詳情頁面多加了解。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

※想知道更多左營當鋪,利率低當日可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