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貿區擬打造化妝品國際貿易平台

 

  圖為活動現場。 吳堯澤 攝

 

  中新網舟山8月18日電(記者 林波)8月18日,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浙江自貿區”)阿里巴巴進口非特殊用途(以下簡稱“進口非特”)化妝品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浙江舟山召開,該項目旨在藉助浙江自貿區“進口非特”化妝品備案制度新政優勢,縮短化妝品進口備案周期,吸引更多“進口非特”化妝品企業落戶舟山,實現國際品牌化妝品中國國內同步上新,推進“進口非特”化妝品產業園區建設,共同打造更加開放、高效、合規的化妝品國際貿易平台。

舟山群島新區作為國務院批准設立的第四個國家級新區,也是首個以海洋經濟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

  圖為活動現場。 吳堯澤 攝

  舟山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徐張艷表示,當前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時代,舟山在投資便利化、金融制度、口岸通關監管等領域,攻克難關,銳意創新,加快建設與國際通行規則接軌的投資貿易制度,“阿里巴巴‘進口非特’化妝品項目的簽約落地是浙江自貿試驗區創新改革制度的鮮活案例,我們將充分發揮浙江自貿區‘進口非特’化妝品准入最便利、政府服務效率最高、服務管理最規範的優勢,深化打造浙江自貿區化妝品國際貿易平台。”

據悉,浙江自貿區阿里巴巴“進口非特”化妝品項目具體實施之後,國際品牌的化妝品新品通過一般貿易形式進入中國國內的時間將從之前的一年以上縮短到三個月,甚至是兩個月以內。而中國國內消費者將有望在各大商場專櫃、電商平台上同時買到國外上新的化妝品產品。

  圖為活動現場。 吳堯澤 攝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項目由舟山群島新區海洋產業集聚區管委會、舟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三方合作。

  天貓總裁靖捷表示,阿里巴巴欲將該項目做成中國“進口非特”化妝品商家快速進入中國國內市場的標桿。據估計,本次合作項目啟動之後,天貓自營和天貓平台商戶每年將有上千新品通過浙江自貿區進入中國國內市場。

  舟山海洋產業集聚區管委會主任陳麟在簽約儀式上表態承諾在項目合作過程中做好政策保障、企業服務、溝通協調、全程跟蹤等工作,“與阿里巴巴集團一起,共同打造浙江自貿試驗區‘進口非特’化妝品產業園區,要讓這個美麗的產業在舟山的土地上創造出不一樣的美景。”(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當舖借貸流程大公開,永和當舖優質服務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