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利集團成為新廣東長大公司最大股東

中新網廣州8月18日電 (蔡敏婕 歐陽征朝)廣東省交通集團18日稱,中國保利集團為廣東省長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投入資本金31.83億元,成為新廣東長大公司最大股東,佔總股本超過51%。

廣東長大公司具備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公路行業設計甲級資質及港航、市政、建築、鐵路工程總承包資質。改革開發以來,建設了洛溪大橋、虎門大橋、杭州灣大橋、港珠澳大橋、虎門二橋等一大批標誌性工程。

為推進國有企業體制機制改革創新,2016年,廣東省交通集團正式啟動了該項工作,2017年4月,該省國資委將廣東長大公司納入廣東省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試點企業。2018年5月31日,廣東省交通集團在廣東聯合產權交易中心掛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屬下長大公司的戰略投資人,最終中國保利集團旗下保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與保利南方集團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體成為戰略投資者。

截至2018年6月30日,保利集團資產總額突破一萬億,在97家中央企業中排名第14位,營業收入排名第40位,利潤總額排名第13位。根據增資擴股協議,中國保利集團通過增資入股的方式,為長大公司投入資本金31.83億元,成為該公司最大的股東,佔總股本的51.4793%。

 

廣東省交通集團董事長鄧小華認為,該集團將發揮在基礎設施投資建設方面的經驗和專業能力,加速拓展海外業務,並參與海內外基礎設施建設。(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擁有合法牌照經營,永和汽車借款助你紓困,快速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