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video完成千萬級A+輪融資,微博參投

  垂直短視頻內容的三感Video於近日完成了千萬級A+輪融資,由微博和合一資本投資。新一輪融資將拓寬內容品類、發力紅人經紀以及情感服務平台“三感情感”的服務升級。

  三感 video成立於2016年12月,核心團隊最早以“網生內容”累計發行40餘部網大,之後逐漸搭建了情感領域的音樂故事、女性情感等短視頻內容體系,並推出了超微劇、定製劇、知識付費和廣告業務。到目前已經積累1000萬+粉絲,全網總播放量約140億次,單期視頻全網播放量超過3000萬+。憑藉《三感故事》長期佔據情感類、劇情類短視頻榜單榜首位置,連續獲得“微博2018十大情感大V”“微博2018最受歡迎視頻專輯”等獎項,在行業內多次與知名品牌、藝人、紅人進行合作。

  開拓優質內容品類 聚焦微劇與定製劇

  “盯緊行業大趨勢”是創業者必備的技能,而“優質內容”是內容創作者的核心競爭力。大家都知道短視頻是個風口,5G即將商用,移動傳播將迎來新的變革,也將為短視頻內容創作打開新的空間。而超微劇更抓住年輕人的心理,區別於網劇,具有單集可看系列可追的特點,具有更強的傳播效果,能以較小的成本撬動更多的商業權益。

  從2018年初開始,三感就開始嘗試與之前短視頻不同的形式的情感超微劇。三感故事孵化的《等風也等你》《機場等船》《關機100天》《甜蜜配方》等都是以青春+愛情為題材,緊貼現實情感,緊湊劇情和短小精悍的製作引來大批粉絲手動點贊。在作品不斷的上線中,我們觀察到,網絡微劇似乎為年輕人打開了觀影娛樂與內容創作的新路徑。此外,三感還與騰訊Yoo視頻推出過《我們都有病》豎版視頻定製劇, 未來三感將繼續“以內容創作”為核心,緊隨市場變化,開拓更多新品類商業化模式。

  打造短視頻明星+模式 為品牌傳播賦能

  隨着移動互聯網的發展,短視頻平台已成為流量的必爭質地,尤其“短視頻+明星”模式,不僅為短視頻平台提供了流量增長的土壤,也是明星圈粉的強大陣地。2018年初以來,三感與多部影視劇IP和明星強強聯合,包括徐崢《我不是葯神》、劉若英《後來的我們》、王力宏《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李光潔《悍城》、張靜初《時光的味道》等合作,並助其收穫了不俗的票房、收視和口碑,也為明星帶來更高效的傳播曝光。

  “巨大的商業價值,一定是來自內容製作、粉絲和品牌渠道的綜合實力。短視頻內容營銷與傳統硬廣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是消費者在觀看的過程中,將前者當內容來看,會有更深的代入感和情緒反應。之所以短視頻內容營銷會受到廣告主青睞,是傳統硬廣對於品牌主來說,更多實現的是知名度。但美譽度和忠誠度,一定是通過定製品牌表達來實現的。而三感故事的所倡導的 “感知”“感悟”和“感動”,就是希望通過情感故事的表現形式,講述平凡人身上不同的情感經歷,直擊年輕人情感上的痛點和共鳴點。引領用戶的感知,提升用戶的感悟,分享用戶的感動,這與廣告主所倡導的品牌情感不謀而合。“

  像之前三感故事聯合風行美盞為京東雙11定製的《修鍊愛情》短視頻,講述了男女戀愛日常,女生為男友買耳機的時候,電腦頁面露出京東3C的廣告。這種方式還可以當做植入營銷,但又並非傳統的廣告植入,傳統的廣告植入是本身已經有了節目內容,然後在中間有個品牌鏡頭露出。但植入營銷,是整個故事內容都是圍繞品牌定製而生的,品牌驅動着故事的發展。在商業變現上,未來三感將馬上啟動孵化網紅MCN矩陣,做個人品牌、做廣告、做電商、知識付費,甚至做線下實體。

  深耕女性情感付費需求 打造女性優先社交產品

  前端有情感內容獲取流量,後端有知識付費產品完成變現,理論上,情感行業擁有着看似完美的商業模式。知識付費的本質,就是把知識變成產品或服務,以實現商業價值。對於現代女性來說,不僅要管工作、還要維護戀愛關係、甚至婚姻家庭關係等等,可謂是壓力重重,在這些領域如果能給她們提供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將會有很大的需求空間。

  女性情感服務平台“三感情感”則是其基於PGC內容走出的知識付費路徑。在運營“三感故事”賬號時,阿當發現很多女性需要專業的情感援助,同時,她們對三感品牌有信任感。於是,三感在去年開設“三感”賬號,並上線“三感情感”微信小程序,邀請上百位情感導師入駐,提供付費服務。

  為了深耕女性情感付費需求,三感正在開發一款女性優先的社交產品,該產品最大的特點是以“女生主導選擇”為原則,男性用戶只能選擇是否對女性用戶感興趣,但女性用戶有直接選擇是否創建對話的權力。阿當認為,女性用戶一直是陌生人社交產品最核心的群體,但並沒有得到好的保護,這款產品的邏輯對目標客群有吸引力。

  當MCN機構之戰步入下半場之後,如何找尋差異化路徑成了當務之急。不管是內容拓展到品牌,還是到平台或社區,可以看到,情感內容因為其粉絲黏性和傳播力優勢,在頻繁的消費、社群、和知識付費的過程中,走在了產業化前端。相信只有真正擁有商業變現能力的MCN才能在行業內真正站穩腳跟,而三感Video就是那個最值得期待的公司。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中和當舖快速借款,立即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