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大型客機齊降大興 北京新機場開始真機驗證

 

  5月13日,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廈門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準備執行試飛任務。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5月13日,執行試飛任務的廈門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合影。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齊中熙、魏玉坤)13日9時30分許,4架大型客機在15分鐘內依次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跑道上平穩降落。這標志著北京新機場完成首次真機驗證,機場工作重心從基礎建設階段轉向了投運通航準備階段。

  “整體試飛過程平穩、順暢,航路設計優化合理,各項導航及保障設施運行順暢。”南方航空公司試飛機組責任機長張�|告訴記者。

  作為大興國際機場份額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的“旗艦機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機A380上午率先完成試飛。

  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介紹,大興國際機場在機場保障等級分類中,屬等級最高的4F級機場,因此此次試飛選取南航、國航、東航、廈航4家航空公司的4種具有代表性的大型雙通道飛機,同時覆蓋4條跑道開展“壓力測試”,就是為了對機場運行保障能力進行充分驗證。

  “能夠保障這些機型飛機的安全運行,就意味着大興國際機場能夠成功保障當今世界上所有機型客機的安全運行。”他說。

  試飛是頒發機場使用許可證的必備條件之一。《中國民用機場試飛管理規定》對試飛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驗證機場飛行程序;檢驗機場通信、導航、監視及氣象等設施;檢驗機場跑道、滑行道(含聯絡道)和停機坪道面情況等;檢驗機場飛行區標誌、標誌物和標記牌的設置情況;檢查了解機場凈空情況;檢驗機場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報、地面服務、應急處置等。

  根據計劃,大興國際機場試飛工作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5月13日開始進行的是基本試飛,主要測試機場的一般保障情況。8月將開展機場低能見度專項試飛。8月、9月將開展全面試飛。

  “進駐北京大興機場,是廈航重大的發展機遇。根據計劃,廈航旗下的河北航空將成為大興機場‘首批進駐,首日執飛’的航空公司。”廈門航空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通航。截至目前,已有50餘家國內外航空公司表達入駐意願,其中港澳台及外國航空公司30餘家。 

  5月13日,廈門航空公司乘務人員在機艙門口迎賓。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5月13日,執行試飛任務的廈門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合影。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桃園當舖免留車,輕鬆貸輕鬆還!

※隨借隨還,高雄借貸以一流服務,當日放款快速保密,讓你輕鬆借貸,解決危機!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如需刷卡換現金推薦在哪些地點交易呢?

※高雄鳳山當鋪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