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國房地產投資、銷售增速雙回落

 

  資料圖:成都一在建房產項目。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 龐無忌 陳溯)新一輪房地產調控政策效應正逐漸顯現,10月份,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增速雙雙回落。

  中國國家統計局14日公布的數據显示,2017年1-10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90544億元人民幣,同比名義增長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

  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增速也出現連續第四個月收窄。1-10月份,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個百分點;銷售額增長12.6%,增速回落2個百分點。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指出,前10個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速小幅回落,反映出房地產調控政策對投資的影響正在逐漸顯現。

  商品房銷售同比增速繼續收窄也與調控政策的走勢基本一致,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速從年初的超過25%回落至如今的8.2%。

  不過,專家認為,房地產投資增速的回落態勢可能並不會長期持續。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目前很多地產企業實際上仍有較高的投資熱情,對未來兩年的房屋銷售依然看好。從實際情況看,各地近期也在鼓勵房企加快未銷售的在途房源的開發,尤其是從嚴管控囤地,在此背景下,一些地塊的開發節奏可能還會加快。

  增速持續加快的房地產企業土地購置面積也說明房企對後市的總體樂觀。數據显示,1-10月份,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同比增長12.9%,增速比1-9月份提高0.7個百分點,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點。

  中信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諸建芳也認為,未來房地產投資回落幅度較小,對宏觀經濟負面影響有限。他指出,未來3-5年,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剛性需求仍然保持穩定增長。在限購政策的推動下,房地產銷售和投資周期進入下行周期,但是未來的房地產投資中樞水平至少仍然會在正值的區間,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當日指出,中國房地產投資目前保持平穩增長態勢,房地產銷售態勢平穩回落。近期,很多城市加大了對共有產權住房、租賃住房的新試點。今年以來,北京、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設佔比有大幅提升。房地產市場供給的改善和投機性需求的抑制,將帶來供需的繼續改善,房地產市場下一步能夠持續健康發展。(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