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預言2018:房價飛漲時代結束 金融業有大動作

 李稻葵預言2018:房價飛漲時代結束 金融行業會有“大動作”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董菁) “房價飛漲、暴利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高風險的金融產品的收益率還要提高”……15日上午,著名經濟學家、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教授李稻葵在第26屆中外管理官產學懇談會上的發言引發了熱議。

    中國經濟的未來:2035年進入大中型國家30強

  根據十九大報告,到2035年,中國將實現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到2050年,將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最近一段時間,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經過測算,保守估計2035年在人口超過500萬的大中型國家裡面,中國的人均發展水平應該能夠進入30強。2050年中國應該能進入到大中型國家的20強。”李稻葵指出,這兩個預估的前提是不能發生大的金融危機。

  他認為,從現在到2050年,頭十三年保持6%的增速,緊接着的十年保持4%的增速,第二個十年保持3%的增速,就完全有可能實現2050年的發展目標。

  中國經濟2018:民間投資增加 房價飛漲時代過去了

  2015年,李稻葵在中外管理官產學懇談會上預測房價來年將猛漲,並且坐標精準到了合肥,當年合肥房價果然漲幅”最凶“。

  15日,李稻葵對中國經濟2018年的走勢做出預判,總結出5件大概率事件。

  第一,2018年經濟增長總體能維繫今年較快的增長,同時增長質量有所提高。投資結構更加合理、更有自主性,民間投資增速會大幅回升,從4%回升至8%。房地產開發增速略有下滑,可能會從8-9%滑落到5-6%。基建投資也有一定回落。

  第二,經濟結構持續變化,勞動收入佔GDP比重從2007年開始往回升,消費增速超過GDP。另外,中國經濟的產業在不斷升級,其中工程師貢獻很大。

  第三,中國經濟的房地產會有變化。未來不到十年,房地產的價格增速和投資開發力度都有一定的回落。但房地產市場是多元化的,李稻葵表示,一些人口很多、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房價還會漲。總體而言,房價飛漲、暴利,大規模開發然後賣房的時代過去了,但是准二線城市,如徐州、菏澤、山東臨沂等人口超過一千萬的城市,房價可能還會上漲。

  第四,扶貧將會有新辦法。李稻葵認為,以後扶貧的方式更多是在經濟還沒有進行初次分配之前,先把錢留給需要扶持的人。政府部門或者企業先把生產一部分的現金流拿去扶貧,或是要求企業必須雇傭殘疾人,通過這種方式實現精準扶貧。”中國以後不會搞大規模的個人所得稅、房產稅、遺產稅,因為這個玩法不是中國特色,不符合中國傳統老百姓的價值觀和社會意識。“

  第五,金融行業會出現較大規模的變化。2017年7月召開了全國經濟工作會議,十九大報告也明確提出,金融要為經濟服務。因此2018年肯定會有“大動作“,一方面鼓勵各種各樣的金融企業面向中小企業、微型企業服務。另一方面,對已經發出來的債券,該破產的就破產,該重組的就重組。

  “風險定價會改變。金融市場的本質是風險定價,而我們今天金融產品的風險,坦率地講,沒有完全被價格所體現。”李稻葵指出,高風險的金融產品的收益率還要提高,低風險的還要降。而高風險金融產品的價格應該下降,低風險的金融產品價格會上去。

  李稻葵稱,大股票、藍籌股還有潛力,一般的中小股可能會調整,因為整个中國經濟的走勢是利潤在上升。現在利潤上升了,尤其大企業利潤穩步回升,大企業風險比較低,所以股市會有結構性調整。

  “總的說來,2018年應該是值得我們非常期待的一年,也應該會成為十九大之後經濟結構調整和穩步發展,從而邁向豐收年。”李稻葵說。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