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空殼化 樂視網借款引來深交所關注函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高萍)11月21日,樂視網(300104)公告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樂視致新擬分別向融創中國旗下公司天津嘉睿申請借款12.9億元和5億元。當日深交所向樂視網下發關注函,要求樂視網說明若無法償還借款會否導致公司空殼化等問題。

  樂視網披露的公告显示,為滿足公司運營及業務發展需要,樂視網控股子公司樂視致新擬向天津嘉睿借入5億元,用於補充樂視致新日常流動資金。另外,樂視網擬向天津嘉睿申請借款12.9億元,用於償付公司即將到期的借款,為公司提供資金支持。借款期限為出借方支付的首筆借款金額實際到賬之日起一年,借款利率為每年10%(單利)。在樂視致新的借款中,樂視致新將其持有的樂視投資100%股權及其派生權益質押給天津嘉睿,擔保金額為5億元。此外,樂視網為樂視致新提供擔保,樂視網擬將持有的樂視新生代100%股權、重慶小貸100%股權、樂視體育6.47%股權質押給天津嘉睿,擔保金額為2億元,同時樂視致新以所有權人的身份並且以股權質押形式將持有的樂視致新电子科技北京100%股權及其派生權益、樂視致新电子科技重慶100%股權及其派生權益、樂視致新电子商務100%股權及其派生權益向樂視網提供反擔保,擔保主債權金額2億元。另外,在樂視網的借款中,樂視網擬將持有的樂視致新13.5416%股權及派生權益、樂視雲47.21%股權及其派生權益質押給天津嘉睿。

  對於上述借款及擔保事項,深交所在當日下發關注函,要求樂視網結合樂視新生代、重慶小貸、樂視致新最近一年及一期的總資產及營業收入占上市公司合併報表中的總資產、營業收入的比例,說明若相關借款不能償還,質權人行使擔保權或質押權是否將導致上市公司空殼化。

  樂視網發布的2017年半年報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樂視網的總資產約為357.43億元,營業總收入約為55.79億元。同期樂視新生代的總資產約為33.94億元,營業收入約為25.07億元。樂視致新的總資產則約為137.84億元,營業收入約為46.53億元。

  此外,深交所要求樂視網結合借款方的資金狀況、市場與同行業借款利率水平等情況量化說明借款利率的合理性及是否存在利益輸送的情形。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