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2018年深圳樓市短期調控政策仍將延續 價格以穩定為主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1月13日訊

中國指數研究院13日發布2017年深圳樓市總結。

文章指出,2017年,深圳樓市在嚴格調控下,各方觀望氛圍濃厚,新房市場供需低迷,價格趨穩回落。2018年,深圳樓市短期調控政策仍將延續,市場成交繼續保持低迷,價格以穩定為主;房企強者恆強格局已定,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長效機制穩步推進,住房租賃市場迎來發展新契機。從長期來看,深圳土地市場供應稀缺,剛需強勁,人口持續流入,並且有強有力的產業支撐,長期看好。

政策層面,深圳短期調控政策仍將持續,長效機制持續推進。2018年房地產工作重點是要抓好房地產市場分類調控,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在未來樓市政策仍會延續“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這一背景下,深圳樓市有形之手短期不會退出,政策一定時期內仍將從嚴,而在長效機制建設層面,人才房和保障房、住房租賃市場將繼續有條不紊推進,短期調控與長效機制建設相結合,確保樓市發展平穩過度。

市場層面,新房市場繼續低位運行,價格以穩為主。2018年深圳短期調控不放鬆,“限購限貸限售限價限商“等行政干預手段很難有太大鬆動,意味着深圳新房市場在一定時間內仍將繼續保持低迷態勢,房價上漲動力不足,價格繼續保持穩定。

企業層面,強者恆強格局已定,市場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最近幾年房企銷售數據显示,深圳房企集中趨勢明顯,競爭格局未來將更加激烈,優勝劣汰,龍頭房企將繼續佔據更多的市場份額。

關注住房租賃市場,未來將迎來發展契機。龐大的租房市場為長租領域帶來了發展契機,深圳的住房供應體系正在逐步轉變,政策開始向長租公寓傾斜,亦有不少房企、中介、金融機構等积極發展長租公寓。未來,作為長效機制建設之一的長租公寓將迎來快速發展,對於構建多元化住房供應體系,維護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以及實現住有所居意義重大。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