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強化年底突擊創利監管 提升財務信息披露質量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1月12日訊

據深交所12日消息,歲末年初,深交所多措並舉,持續強化上市公司年末突擊進行利潤調節行為的監管,提升財務信息披露質量,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針對上市公司利潤調節及相關會計處理問題,深交所加大“刨根問底”式監管力度。採取的監管措施主要包括:一是發出問詢函、關注函等各類函件49份,要求相關公司詳細說明資產出售目的及商業實質、交易對手方情況及是否存在關聯關係、資產交易作價的定價原則及公允性,會計處理的合規性,並要求會計師事務所、律師等中介機構發表專項核查意見;二是向上市公司2017年度年審會計師事務所和年審會計師發出17份執業提示函、關注函,通報我所關注的重要會計問題,要求在2017年年報審計中予以重點關注,並鄭重提醒其應嚴格遵循中國註冊會計師審計準則的相關規定,勤勉盡責,審慎設計和實施審計程序,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確保審計質量;三是要求上市公司提供相關內幕知情人,並對停牌前公司股票交易是否存在異常情況以及內幕知情人是否直接或間接參与公司股票交易進行嚴查;四是向轄區證監局發函11份,提請轄區證監局對公司相關問題予以重點關注、協助調查;五是將個別情形嚴重公司及相關中介機構上報證監會查處,並將其調出信息披露直通車公司範圍,對其信息披露公告實施嚴格事前監管。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