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掌舵人去世疑雲未散 網信百億窟窿待補

隨着張振新撒手人寰,先鋒集團當前的這個爛攤子該由誰來收拾?

據《電商報》了解,本月5日深夜,先鋒集團、網信聯合發布訃告:倫敦時間2019年9月18日,集團董事長、網信實控人張振新因多臟器衰竭、酒精依賴、急性胰腺炎經搶救無效,在英國倫敦切爾西和威斯敏斯特醫院去世,享年48周歲。

作為先鋒集團的掌舵手,同時又正值公司身陷兌付危機的關鍵時刻,張振新的突然離世自然引發了眾多投資人的質疑。有投資者在接受《21世紀經濟報道》採訪時便表示:“不相信張振新去世,很可疑,不過也沒有證據。先鋒系事件,不是負責人去世就能結束,希望早日立案。”

同時,在10月7日晚間,新浪微博上自稱為“先鋒系”產品投資人的網友赴英國當地醫院求證,稱英國倫敦切爾西和威斯敏斯特醫院並未收治過張振新,只收到署名為“zhen xin Zhang”的預約信息,並曬出署名為“zhen xin Zhang”在該醫院的預約登記圖片。

隨着有關張振新“假死”質疑的愈演愈烈,今日一早,先鋒集團通過官方微信公號“網信官微”發文,披露更多有關張振新的搶救救治的細節,稱其發病時家屬並未跟醫院預約,而是第一時間撥打了緊急救助電話;並貼出醫院指定的法醫鑒定機構的死亡病因鑒定結果、切爾西和肯辛頓區政府開具的死亡證明。

先鋒集團表示,目前正通過英國外交部和中國大使館領事處辦理死亡證明的雙認證文件,一經取得,我們會及時予以公布。先鋒集團同時稱,針對目前網上出現的造謠中傷言論,張振新先生家屬已委託集團律師,將追究造謠者法律責任。

據《電商報》了解,作為一家金融“全牌照”企業,先鋒集團此次危機的曝出始於今年7月4日,當日凌晨,一則“網信在尋求良性退出”的消息悄然流出,而隨後,先鋒旗下的多個產品出現逾期兌付,網信證券/先鋒支付先後因為業務出現重大失誤被監管部門督察,先鋒“自救”的消息開始被媒體關注。

而張振新最後一次公開發聲是在今年7月23日,彼時張振新在內部郵件中坦言,先鋒集團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機。“從我們所屬的行業來看,實體經濟的下行使得資產端的資產質量出現了嚴重下滑,抵押品價值縮水,處置難度增大;同時我們遭遇了一些惡意逃廢債的企業和個人。”

同時,張振新亦在郵件中強調了自身所肩負的責任,他表示:“我和我們的核心管理團隊向大家承諾;我們都將堅守崗位,不拋棄不放棄,分工明確,目標一致,負責到底,全力以赴地開展各項工作,竭盡全力保護投資者利益,保護每一位員工的權益!”

如今人走茶涼,張振新去世之後,先鋒集團目前的爛攤子該由誰來收拾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根據先鋒集團在5日的官方聲明,先鋒集團成立臨時危機管理工作組,並推舉集團CEO張利群為組長,共同商議後續工作計劃和方案,稱臨時危機管理工作組成立后,首先通知了先鋒體系內各子集團公司,不得私自轉移財產、變更或註銷公司。

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鑒於資金缺口巨大,先鋒集團要想渡過此次危機明顯顯得困難重重。據券商中國援引一位先鋒集團內部人士的話稱,“先鋒系產品代償餘額預估是750億元,涵蓋了先鋒集團旗下網貸平台、地方交易場所、線下委託理財等多個方面。”

此前,21世紀經濟報道獲得一份核心材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先鋒系借貸餘額約700億元,主要包括三塊:一是網信平台,主要是金交所產品,借貸餘額約450億元;二是網信普惠等P2P平台,借貸餘額近60億元;三是先鋒系私募基金,約200億元。

《電商報》注意到,今年8月13日,網信集團曾舉報了首場投資人見面會,先鋒集團CEO張利群,先鋒集團執行董事兼網信集團負責人李煥香悉數出席,會上網信高管曾表示,預計在9月中旬之前發布兌付方案,方案會覆蓋線上線下所有產品,各類產品有對應的兌付計劃。

而從目前來看,網信的兌付方案終究未能如期公布,這想必也讓不少投資者大失所望,如今在實控人張振新去世的情況下,網信的兌付前景愈加變得不明朗。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