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制定libra監管規則 允許執法部門監控支付

10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英國央行已制定了包括Facebook Libra(天秤幣)在內的数字加密貨幣交易規則,執法部門被賦予監控每一筆支付交易的權力。

英格蘭銀行金融政策委員會(FPC)在一份聲明中稱,Libra有潛力成為一個系統性的重要支付系統,但該服務在被推出並採用之前,英國當局應該相應地使用他們的權力。

此前,英國金融市場監管機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局長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在今年6月便表示,Facebook的数字加密貨幣Libra計劃不可能輕鬆獲得批准,需要接受英國央行和財政部的仔細審查。

《電商報》注意到,在Facebook發布libra之後,各國金融監管部門均對其保持高度的警惕態度,歐盟委員會日前同樣表示,將制定新法規來監管包括Facebook Libra在內的数字加密貨幣。

按照Facebook的預計,Libra將在2020年上半年發布,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libra能否順利推出也成為了一個問題。本月初,國際支付巨頭PayPal便宣布,它決定將放棄參与Facebook旗下加密貨幣Libra項目。而PayPal成為首個退出Libra協會的成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