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支付寶之後 微信也禁止虛擬幣交易

10月1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昨日,微信支付發表聲明,不支持虛擬貨幣交易,也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類目商戶接入。如發現任何把微信支付用於虛擬貨幣交易的行為,將予以清退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的早些時候,支付寶安全中心表示,若發現交易涉及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支付寶會立即停止相關支付服務。對於商戶涉及虛擬貨幣交易的,會堅決予以清退;對個人賬戶涉嫌虛擬貨幣交易的,根據情節採取限制賬戶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處理措施。

據《電商報》了解,10月9日,幣安宣布開通OTC交易功能。幣安CEO趙長鵬表示,用戶很快將能夠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寶購買加密貨幣。本次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聲明疑似是對此事的回應。

事實上,央行及其分支機構一直多次要求支付機構不得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在2017年9月央行等七部門聯合發布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中規定,各金融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不得直接或間接為代幣發行融資和“虛擬貨幣”提供賬戶開立、登記、交易、清算、結算等產品或服務。

央行營業管理部2018年1月發布通知,要求轄內各法人支付機構在本單位及分支機構開展自查整改工作,嚴禁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通道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微信支付聲明全文:

微信支付不支持虛擬貨幣交易,也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類目商戶接入。如發現任何把微信支付用於虛擬貨幣交易的行為,將予以清退處理。同時,歡迎用戶舉報,我們將根據相關監管規定堅決配合打擊。堅決保護客戶合法權益,防控金融違法犯罪,維護金融市場秩序。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