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數科收購支付機構“樂惠” 聚合支付投資趨“熱”

10月1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聚合支付平台樂惠日前已正式被納入京東旗下的京東數科集團。

天眼查數據显示,10月9日,樂惠的運營主體樂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多項工商變更,其中多位投資人退出,轉由京東匯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後者則為京東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此同時,公司多位董事退出,新增甘娟為監事。公司類型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各大招聘平台上,樂惠也在公司介紹部分表明自己是京東數科旗下獨立品牌。此外,據其介紹,樂惠是一家專註於線下小微商戶,併為其提供以移動聚合支付為主線的一站式雲服務企業;服務超過50萬商戶(餐飲、零售為主),月支付消費者人數超過3500萬,累計支付服務近12億筆。

事實上,這也不是京東第一次嘗試在聚合支付領域的探索。今年6月,聚合支付服務商哆啦寶出現企業信息變更,投資人原股東悉數退出,京東數科旗下全資子公司京東匯正成為哆啦寶唯一投資人。

據《電商報》了解,聚合支付,顧名思義就是連結各第三方接入的支付接口,並打造成一個聚合平台。而作為移動支付“最後一公里”的生意,聚合支付已成為巨頭角逐的另一大戰場。今年年初,阿里巴巴通過旗下的中金公司和恒生电子投資入股了另一大聚合支付品牌“收錢吧”;去年,騰訊產業投資基金全資子公司林芝騰訊也對盛燦科技進行注資。

有業內人士指出,各大巨頭相繼投資聚合支付服務商為了更好的掌控線下商戶的“入海口”。同時也有觀點認為,隨着監管趨嚴,聚合支付服務商合規成本越來越高,為了未來的發展,“站隊”巨頭也屬於行業大勢所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