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二度出席聽證會 為Libra計劃做解釋

10月1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當地時間9日,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宣布,扎克伯格將出席10月23日的聽證會。

在這場名為“審查Facebook及其對金融服務和住房部門影響”的聽證會上,扎克伯格將是唯一的證人,而他面對的則會是眾議院各委員會諸多委員的盤問。這是扎克伯格首次就加密貨幣Libra相關問題在國會作證,但已經是近期扎克伯格第二次到訪華盛頓了。

據《電商報》了解,Facebook今年6月宣布將發行Libra白皮書。隨即引發市場關於其可靠性、波動風險和數據安全等方面的熱議。尤其是各國的監管層更是一致反對Libra加密幣的出現。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9日表示,歐盟不應當允許臉書在歐盟範圍內推出這種数字貨幣,因為這種貨幣侵犯了成員國的貨幣主權。勒梅爾認為,一家私營企業無權像一個主權國家那樣發行貨幣。

除了面臨各國監管層的重重壓力,Libra近期還面臨着夥伴的退出。9月4日,Libra協會創始成員之一PayPal發表聲明,宣布正式退出這一項目。在聲明中,PayPal表示,“公司決定放棄進一步參与 Facebook 發起的 Libra 項目,會繼續專註公司現有使命和業務重點。但仍將支持Libra的願景,期待繼續就未來合作的方式展開對話。”對於Libra而言,這無疑是一次重擊。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