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聯合雲南財政廳開出全國第一張區塊鏈电子票據

10月15日消息,據《科創板日報》報道,螞蟻金服透露,支付寶的區塊鏈技術再添新場景,日前聯合雲南省財政廳開出全國首張區塊鏈电子票據。

據悉,未來,除了學校收費之外,雲南省還將在交警罰沒、醫療、捐贈等行業落地區塊鏈电子票據。截至2019年8月,包括商品溯源、公益溯源、跨境匯款、供應鏈金融和电子票據在內,支付寶的區塊鏈技術已經落地超過40個應用場景,與多個行業融合。

據《電商報》了解,9月,在2019阿里巴巴投資者大會上,螞蟻金服董事長兼CEO井賢棟透露,螞蟻區塊鏈申請專利數量連續三年全球第一,在技術領先的同時,更有全球最廣泛的商業應用場景,正在持續釋放商業和社會價值。

井賢棟還表示,持續創新、聚焦科技和開放平台是螞蟻金服的三大立身之本,通過自主創新的BASIC(區塊鏈、人工智能、安全、物聯網和雲計算)技術能力,螞蟻金服持續為社會解決問題,提升客戶價值和用戶體驗等。

公開資料显示,區塊鏈技術,具有去中心化、可溯源、安全隱秘等特性,可以解決金融行業信用風險、欺詐風險、操作風險,為金融行業重新構建風險體系。另一方面,區塊鏈技術還可以保障數據信息的安全和用戶隱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