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服務再次面臨歐盟反垄斷機構調查

10月17日消息,《電商報》從外媒報道獲悉,蘋果的非接觸式支付服務Apple Pay顯然再次受到了歐盟反垄斷機構的調查。據悉,歐盟正在聽取支付領域其他公司對蘋果市場行為的評價。歐盟的一名代表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可能的違反競爭的市場做法和濫用行為”。

具體來說,該調查涉及的方面包括:當用戶設置iPhone時,Apple Pay是否顯得過於突出;在設置中彈出的“現在設置”通知信息是否合理。另一個可能的問題是蘋果不允許其他NFC支付服務與Wallet應用程序整合,這意味着在iOS中Apple Pay的整合是排他性的。

據《電商報》了解,針對蘋果在其iPhone產品中嵌入了近場通訊(NFC)芯片的行為,歐盟在2018年已經對其展開反垄斷調查。但在2018年12月,歐盟反垄斷專員瑪格麗特·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公開表示,經過初步評估,未發現蘋果公司提供的移動支付服務Apple Pay存在市場垄斷行為。但他進一步表示,如果歐盟將來接到正式的投訴,會重新對Apple Pay展開調查。

公開資料显示,Apple Pay移動支付服務於2014年10月推出,目前已向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和丹麥等10個歐盟國家提供服務。據美國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發布的報告显示,截至2019年2月,全世界有近10億iPhone用戶,而其中有43%的iPhone用戶激活了Apple Pay。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