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搶奪東南亞数字支付市場 螞蟻金服欲與Grab合併支付業務

10月17日消息,《電商報》從外媒的最新報道中獲悉,東南亞移動支付行業出現了兼并重組的洗牌趨勢,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計劃和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rab合併移動支付業務。

消息人士稱,軟銀集團支持的Grab公司正在進行談判,計劃將旗下的移動支付公司OVO和螞蟻金服旗下的Dana進行合併,這兩個支付工具在印度尼西亞市場處於領先地位。該消息人士稱,合併計劃的目的是和Go-Jek公司爭奪霸主地位。

目前,東南亞至少有150個移動支付工具牌照持有者,包括網約車巨頭Grab、Go-Jek、騰訊控股、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新加坡電信、亞航和數十家金融技術公司在內的公司正在爭奪市場主導地位。

隨着越來越多的資本開始湧入東南亞移動支付市場,諮詢公司奧利弗懷曼(Oliver Wyman)表示,東南亞地區擁擠的移動支付行業已經開始萎縮,預計每個國家市場只能支持兩個大規模移動支付工具。因此,這是一場資本和時間雙重較量的比賽。

據谷歌和淡馬錫發布的最新《2019東南亞数字經濟報告》显示,截至2019年,東南亞数字經濟整體規模已突破千億美元,預計在2025年將達到3000億美元規模。這也意味着移動支付擁有廣闊的市場。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