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加速布局刷臉支付 安全問題待考

10月18日消息,自去年底推出刷臉支付試點后,2019年銀聯刷臉支付業務戰略布局明顯提速。《電商報》注意到,近日,銀聯旗下雲閃付App正如火如荼地推出刷臉支付服務,目前已經在廣州、杭州、武漢等7個城市陸續展開。

據《北京商報》報道,銀聯刷臉支付目前正在試點營銷階段,暫未正式發布。銀聯雲閃付App“刷臉”的流程較為簡單,只要採集人臉、選銀行卡、設置人臉支付口令三步就可以完成。

目前,支付寶和微信是刷臉支付戰場的排頭兵。早在去年,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便相繼發布了自家的刷臉支付解決方案,同時推出了初代的刷臉支付硬件設備——“蜻蜓”和“青蛙”。

進入2019年,刷臉支付戰火全面升級。今年4月,支付寶發布“蜻蜓”二代;今年8月26日,微信支付正式發布搭載掃碼器、雙面屏的“微信青蛙pro”;緊接着在9月24日,支付寶一口氣推出了兩款基於線下消費場景的新“蜻蜓”——“蜻蜓Plus”一體機與“蜻蜓Extension”分體機。

在《電商報》看來,銀聯對刷臉支付布局的提速也是為了加速搶佔市場,彌補之間在二維碼支付推廣時落下的差距。但是,大部分用戶對刷臉支付的安全性的擔憂,讓他們始終對這一新生事物敬而遠之。此前,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指出,針對人臉識別支付應用,線上開放的網絡環境中存在諸多風險,應用條件不成熟。

因此,相比於硬件設備成本以及實際體驗,刷臉支付的安全性的擔憂是其推廣普及開來的最大不穩定因素。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