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Libra的目的是促進匯款,而不是與主權貨幣競爭

10月23日消息,《電商報》獲悉,Facebook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23日上午10點出席以“考察Facebook及其對金融服務和住房部門的影響”為議題的聽證會。

據外媒報道,在周二準備的證詞中,扎克伯格計劃告訴立法者,他支持將Libra的推出時間(目前定於2020年中期)推遲到美國監管問題得到完全解決之後。他還將補充說,Libra的目的是促進匯款,而不是與主權貨幣競爭或影響貨幣政策。

此外,扎克伯格還在證詞中表示,自己了解Libra有關的風險,公司也在努力解決這些擔憂,而且立法者不能忽視停止該項目和不進行創新可能會帶來的風險。“當我們討論這些問題時,世界其他國家並不在等待。如果美國不創新,我們的金融領導地位就得不到保證。”他寫道。

他堅持認為Libra項目具有可取之處,並且可以通過簡化匯款來幫助數百萬人。他還將指出,中國等其他國家已經在投資類似的項目。

《電商報》注意到,在扎克伯格出席聽證會的两天前,Facebook表示,考慮將旗下全球数字加密貨幣Libra與單一法定貨幣掛鈎,從而取代最初提議的與數種法定貨幣掛鈎的計劃。

“我們可以採取不同的途徑,打造一系列的穩定幣,例如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與歐元掛鈎的穩定幣及與英鎊掛鈎的穩定幣等,而不是最初設計的與一籃子貨幣掛鈎的穩定幣。”Libra項目負責人戴維·馬庫斯在一次銀行業的研討會上如此表示。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