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正制定支付戰略 希望與中國企業加強合作

11月5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中新金融峰會“金融科技促進普惠金融發展”論壇今日在重慶舉行。老撾央行支付系統司司長薩姆努馮演講時表示,老撾現在正在制定支付的戰略,國家支付系統戰略。這個內容涉及到各種金融科技公司和銀行,他們可以參与到討論當中來,如何利用老撾當前的基礎設施,並探索更多的新技術的使用。

薩姆努馮表示,老撾的結算支付主要是靠手動和現金的方式來完成,特別是在零售行業,很少使用其他的支付手段,包括支票、卡、轉賬等。在監管方面,他們希望能區分出三個層級:第一是系統性、重要性的支付體系。第二是零售支付體系。“第三個層級非常重要,我們希望能夠為金融科技公司和銀行提供空間。”

他還談到在移動支付與中國企業的相關合作,如銀聯繫統幫助老撾建立ATM系統。以及,近日,老撾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之一 Banque Pour Le Commerce Exterieur Lao Public (BCEL)與香港移動支付服務提供商 Wallyt 合作,允許老撾商戶通過微信支付和支付寶使用移動支付。

據《電商報》了解,老撾的电子支付生態系統剛剛開始出現,國家支付系統法規是在2018年初推出的,大多數現有解決方案都處於灰色地帶。此外,老撾的中央銀行——老撾人民銀行(BOL)還授權建立了國家支付網絡( National Payment Network)。BCEL 與 Wallyt 的合作正是順應了該國推廣無現金支付政策的趨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