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保險將迎新規 擬允許互聯網企業申請兼業代理資質

12月13日消息,據上海證券報報道,銀保監會本周就《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為《辦法》)小範圍徵求意見。

銀保監會成立了由保險中介監管部、法規部、創新業務監管部等12個業務部門和單位組成的互聯網保險監管領導小組。該小組在前期徵求意見的基礎上,起草完成了《辦法》。

《辦法》在原定義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辦法》適用標準:保險機構通過互聯網和自助終端設備銷售保險產品,消費者能夠獨立了解產品信息,並自主完成投保行為的,屬於互聯網保險業務,適用《辦法》。

《辦法》規要求客戶投保頁面必須屬於持牌機構自營平台,將徹底解決保險機構獲得客戶信息的難題、取締截留保費行為,控制渠道費用。同時,下一步擬允許有實力有條件的互聯網企業在做好主業的同時,申請兼業代理資質,按照業務相關性原則代理保險銷售。

據《電商報》了解,中國銀保信曾在10月發布2018年度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結果。評價結果按照得分從高到低依次分為A、B、C、D四大類,具體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十級。其中,榜單上僅有一家互聯網公司——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榜,獲得BBB的評級。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