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掃碼支付”被訴侵犯專利權 法院:未構成侵權

1月1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日前,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一審公開宣判,認定微信掃碼支付服務未落入兩原告主張的專利權保護範圍,沒有侵犯“採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維碼的系統和方法”的發明專利權,判決駁回兩原告的訴訟請求。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10月,因認為微信“掃碼支付”侵犯專利權,北京微卡時代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卓望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將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起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

據介紹,“採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維碼的系統和方法”發明專利既要求保護一種採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維碼的系統,也涉及如何實現採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維碼的方法。

騰訊方面認為微信支付作為支付渠道,其二維碼為單字段,而原告專利為“多字段二維碼”,其二維碼會包含有特定商戶信息,與微信支付的運營模式並不相同。微信掃碼支付採取了完全不同的技術手段,實現完全不同的功能和效果,不構成等同侵權。

經審理,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認為,雖然微信掃碼支付在採集、辨識等步驟上與涉案專利部分相同,但在分析、解碼階段的技術與涉案專利並不相同。最終,法院判定微卡公司、卓望公司主張微信掃碼支付侵犯涉案專利的主張不成立,駁回兩原告的訴訟請求。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