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平台聲稱“本息100%兌付” 專家:涉嫌虛假宣傳

9月11日消息,近日,有媒體報道部分網貸平台使用“本息100%兌付”、”銀行承兌“等廣告詞來招攬客戶。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承諾兌付、宣傳銀行承兌等行為涉嫌虛假宣傳。

據國家互聯網金融安全技術專家委員會的檢測報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有53家平台涉嫌虛假宣傳、誘導性宣傳。有記者進一步調查發現,上述平台多存在以下四種情況:

一是打着“銀行”的旗號為自己增信,例如:平台同某某銀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平台同某某銀行簽訂了資金存管協議;平台計提的風險準備金賬戶開設在某某銀行。

二是直接在平台名稱後面標註“銀行承兌本息保障”。

三是是利用“國資背景”獲取客戶信任,例如在APP首頁上寫着國資背景、國資入股等。

四是打着大數據風控等噱頭強調合規,例如:創新數據風投,安全理財收益翻倍,本息100%兌付,全行業合規領先等。

據悉,針對上述虛假違規宣傳行為,監管部門正加大整治力度。2018年2月份,原國家工商總局發布關於開展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將金融投資類的違法廣告作為監管重點。而隨着監管不斷升級,不少理財平台的虛假宣傳行為加速暴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