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涉鏈”頻遭問詢 3/4無實際落地應用

9月19日消息,有媒體報道,今年已有34家上市公司因涉及區塊鏈業務被監管部門問詢,而其中只有9家有落地應用,佔比僅四分之一,其餘公司大多表示具體應用尚“處於研究階段”。

有關區塊鏈技術難落地的疑問,有業內人士分析稱,一方面,區塊鏈屬於創新業務,上市公司對創新業務回報要求高,能夠對近遠期業績造成實質性影響,處於對風險把控考慮,更傾向於前景比較明確的領域進行投入,由此限制了落地領域;另一方面,目前處於大規模產品化前期,落地應用少,也是整個行業發展的必經過程。

關於如何推動區塊鏈技術成果落地的問題,有專家表示,首先要發揮有價值落地應用的示範作用;其次就是技術的迭代升級,技術應更貼近商用化,相對地,商業應用成功也能反哺技術,帶來更多資源和資金,促進吸引人才;最後,區塊鏈技術也需要政策扶持和幫助,促進技術進步。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