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嘉楠耘智已向SEC秘密遞交上市申請

7月31日消息,據IPO早知道稱,礦機巨頭嘉楠耘智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秘密遞交了上市申請,募資金額2億美元。

據《電商報》了解,嘉楠耘智是國內三大礦機巨頭之一(另外兩家分別為比特大陸、億邦國際),也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主要銷售系統產品AvalonMiner(阿瓦隆)礦機,2017年,該部分營收佔比高達99.1%。

在今年5月舉行的2019世界半導體大會上,嘉楠耘智創始人張楠賡稱,公司業務已不局限於礦機銷售,目前公司在AI(人工智能)芯片業務上的投入與礦機差不多,已經是“AI+高效能計算”雙業務運作。嘉楠耘智的目標是計劃用3年時間實現公司礦機與AI業務收入比例達到1:1,2019年公司的AI業務的收入預計達數千萬元級別。

實際上,在此之前,嘉楠耘智曾有過多次衝擊登陸資本市場的嘗試。早在2016年,嘉楠耘智便曾試圖通過“借殼”的方式登陸A股;2017年8月,再次尋求在新三板掛牌上市;2018年5月,則卷土重來向港交所進軍。不過,最後均已失敗收場。

有分析人士認為,趁着當前比特幣價格重回高點,礦機巨頭此時選擇上市無疑是一個好時機,同時將上市地點轉移至對比特幣接受程度更高的美國股市,也能大大降低上市難度。

值得一提的是,礦機“一哥”比特大陸近日也已傳出赴美上市的消息,不過比特大陸未對上市傳聞作出回應。今年6月底,比特大陸完成了一輪大範圍的員工期權合同簽約,這被外界解讀為是在為赴美上市做準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