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沃爾瑪將效仿Facebook發行数字貨幣

8月2日消息,據数字加密貨幣研究網站CoinDesk報道,零售巨頭沃爾瑪近日申請了一項数字加密貨幣專利,在這份專利申請文件中,沃爾瑪提出了一種数字加密貨幣,稱其將“與常規貨幣捆綁在一起”。

有業內人士指出,沃爾瑪提出的這項加密貨幣計劃與Facebook嘗試推行的libra存在諸多相似之處,除與價值穩定的法定貨幣捆綁在一起之外,沃爾瑪還稱,這種数字貨幣有助於為那些無法獲得銀行服務的人們提供融資服務,而Facebook在libra也存在類似的表述。

不過,沃爾瑪提出的這項加密貨幣計劃還是存在一些“新意”,例如,“沃爾瑪幣”的用戶可以“賺取利息”;可以將用戶的購買歷史記錄存儲在區塊鏈上,然後將相關的儲蓄應用於後續購買;免去消費者對信用卡的需求,以及充當“預先批準的生物識別(如指紋或眼圖模式)信用”。

《電商報》注意到,在歐洲各國監管部門對Facebook口誅筆伐的情況下,沃爾瑪提出與之類似的加密貨幣計劃,顯然並不是個好時機。

7月30日,Facebook即在最新的季度報告中表示,由於受監管、市場接受度等因素的影響,Libra或許永遠無法發布,為此向投資者發出風險提示。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沃爾瑪的加密貨幣計劃是否屬於libra的翻版,尚無準確的定論,不過這家零售巨頭對區塊鏈技術感興趣已是不爭的事實。公開資料显示,今年6月,沃爾瑪即在中國啟用了區塊鏈可追溯平台,顧客掃描商品上的二維碼,即可了解到商品供應源頭、物流時間過程、產品檢測報告等詳細信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