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手機號碼支付”業務已覆蓋159家銀行

8月5日消息,據央行清算總中心提供的數據显示,截至目前,“手機號碼支付”業務已覆蓋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在內的159家銀行。

據《電商報》了解,所謂手機號碼支付,即用戶在轉賬時,無需輸入戶名、賬號、開戶行等信息,只需輸入對方在銀行簽約的手機號碼,即可自動識別對方關聯的銀行賬戶信息,進而完成跨行支付業務。

據央行清算總中心介紹,這項業務依託於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IBPS),於今年年初開始進行試點推廣,彼時首批共有28家試點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號碼支付業務單筆轉賬金額一般最高為5萬元,支持實時到賬。不過,不同銀行規則不盡相同,以滙豐中國為例,該行“手機號碼支付”轉賬限額為人民幣一萬元整(每日);且“手機號碼支付”轉賬累計限額/筆數計入網上銀行轉賬額度。

據《電商報》了解,手機號碼支付業務由各商業銀行面向個人客戶提供,客戶通過開戶銀行的手機銀行、網上銀行、銀行櫃面(具體視各銀行的開放渠道),將本人預留手機號碼與常用銀行卡號關聯綁定,即可開通這一功能。

有業內人士指出,手機號碼支付的優勢在於操作便捷,僅需提供接收人手機號碼即可實現支付轉賬,免於輸入銀行卡號等繁瑣信息,能夠快速通過人民銀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處理,實時完成跨行收付款。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