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2億人使用乘車碼 大出行板塊用戶數達4億

8月5日消息,螞蟻金服方面透露,目前支付寶在包括公交地鐵、單車、高速等在內的出行場景,服務用戶數已達4億,其中乘車碼用戶超2億,在公交地鐵場景合作城市已經超過320個。

螞蟻金服公共出行事業部總經理王敏介紹,支付寶已率先在業內研發出“雙離線二維碼”技術,2016年首次在杭州公交車應用,開啟了刷碼乘公交服務。目前,這一便捷的乘車體驗已覆蓋了全國各主要城市。

對於支付寶在出行場景的下一步布局,王敏表示,“我們重視大出行場景,不是把它當成一門流量生意,而是讓整個阿里經濟體與公交行業發生更多化學反應,與合作夥伴一起探索更多商業可能。”

《電商報》注意到,如今出行場景已成為各大支付巨頭爭奪的戰略高地,騰訊方面近日同樣發布數據稱,其乘車碼用戶總數也已經突破1億,並已在全國28個省市120多座城市相繼落地。

下一步,騰訊乘車碼團隊還將在技術創新方面拓展,推出刷臉乘車服務等,試圖打造智慧交通版圖。

對於兩大支付巨頭在出行場景方面的爭鋒相對。有業內人士指出,一方面,支付機構布局交通支付可進一步佔領支付渠道、擴展支付份額;另一方面,交通出行場景的人群數量眾多,使用頻次高,並且有位置信息,是搶奪用戶、獲取數據的最佳場景之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