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協會:36家P2P平台上報逃廢債數據近20萬條

8月8日消息,北京市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北京互金協會”)今日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協會已於近期舉行了2019年上半年總結暨下半年工作計劃會。截至2019年7月29日,北京互金協會共收集36家機構上報的逃廢債名單,涉及逃廢債數據191297條。

會議指出,2019年以來,北京互金協會受北京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委託,對轄內提交自查報告的網貸機構開展了自律檢查工作。為保護出借人合法權益,北京互金協會出台一系列舉措。

《電商報》注意到,今年3月5日,北京互金協會曾發布《關於擴大借款主體逃廢債名單徵集範圍的公告》。公告指出,為進一步打擊惡意逃廢債行為,北京互金協會決定擴大工作範圍,面向所有北京市網貸行業從業機構徵集借款主體逃廢債名單;繼續完善逃廢債數據庫,落實名單將納入協會脫敏數據庫;以協會名義,對拒不還款的失信人發起公益訴訟,並公開發布所有訴訟信息。

公開資料显示,自今年2月起,北京互金協會已陸續在官網公布了三批網貸機構借款主體逃廢債名單。北京互金協會表示,此舉一定程度上減少了平台逾期率,增加了回款率,有效震懾了惡意逃廢債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兩會期間,央行有關負責人曾表示,網貸行業即將全面納入央行徵信系統。未來,北京互金協會將聯合相關司法機構、平台機構、律所,對拒不還款的惡意逃廢債行為人,發起公益訴訟,同時公布所有訴訟信息。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政府各部門會逐一追究這些網貸老賴們的失信行為,並進行聯合懲戒。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