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嚴禁在加油作業區使用微信、支付寶掃碼支付

8月20日消息,據《電商報》了解,南昌市應急管理局昨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縣區監管部門認真履職,加強加油作業監管。在加油作業區嚴禁使用微信、支付寶等進行掃碼支付,嚴禁張貼、設置易誤導顧客使用手機的廣告、標牌。

實際上,在此之前,全國各地已有不少城市對加油站使用手機掃碼進行了“封殺”。據中國之聲報道,自今年以來,已有包括河南洛陽、江蘇南京、蘇州在內的多個城市全面禁止在加油站禁區內用手機掃碼支付。

據《電商報》了解,從理論上講,汽油是易揮發性物質,在加油槍和加油泵附近,新注入汽油時容易揮發,加油車輛的周圍油氣密度驟增,形成一個可燃氣危險區。無論接打電話,還是掃碼支付,手機都會產生射頻電流,遇到金屬導體后可能形成射頻火花,進而引燃空氣中的汽油分子,發生爆炸。

因此,自2008年開始,在《加油站作業安全規範》中,便對使用手機的行為作出了明令禁止。其中第九點“站場站房管理”中要求:“站區內嚴禁吸煙,不得使用移動通信工具。易燃、易爆區域內,嚴禁使用手機、BP機”。

不過,在移動支付日益普及的今天,有觀點認為這種“一刀切”的做法欠缺考慮。另外,如今的加油槍都有防爆、防靜電處理,油氣收集設施也比以前先進,加油站對油氣濃度的控制水平大大提高,同時手機技術也在不斷進步,十多年前的規範是否適合當下的環境,值得探討。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