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85號文規定,多家支付機構更新服務協議

近日,公開資料显示,為響應央行《關於進一步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銀髮【2019年】85號文相關規定,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銀聯商務、快錢支付、首信易支付、合利寶、合眾支付等在內的多家支付機構發布修改支付服務協議公告,確保更好的落地實踐監管要求。

85號文內容主要涉及六大方面:健全緊急止付和快速凍結機制、加強賬戶實名制管理、加強轉賬管理、強化特約商戶與受理終端管理、廣泛宣傳教育、落實責任追究機制等。

其中第八條要求:建立合法開立和使用賬戶承諾機制。自2019年6月1日起,銀行和支付機構為客戶開立賬戶時,應當在開戶申請書、服務協議或開戶申請信息填寫界面醒目告知客戶出租、出借、出售、購買賬戶的相關法律責任和懲戒措施,並載明以下語句:“本人(單位)充分了解並清楚知曉出租、出借、出售、購買賬戶的相關法律責任和懲戒措施,承諾依法依規開立和使用本人(單位)賬戶”,由客戶確認。應85號文要求,多家支付機構修改更新服務協議。

微信支付:

支付寶:

銀聯商務:

快錢支付:

合利寶:

首信易支付:

合眾支付:

近年來,新型網絡犯罪層出不窮,為打擊電信網絡新型等新型網絡違法犯罪問題,央行於2016年9月印發《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銀髮〔2016〕261號,以下簡稱261號文),旨在加強支付結算管理,構築金融業支付結算安全防線。261號文實行三年以來,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鑒於目前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形勢,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高發的勢頭還沒有從根本上得到有效遏制,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的詐騙手法、資金轉移等出現了新的情況和問題。對此,央行研究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銀髮〔2019〕85號)。

而一段時間以來,個人出借二維碼賬戶造成的洗錢問題層出不窮,為避免個人收款二維碼被用於洗錢犯罪,同時也為了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等新型網絡違法犯罪問題,鑒於央行85號文要求,多家支付機構對其服務協議內容做出了更新調整,隨着相關的法律要求從而修改完善用戶協議,旨在禁止出租出借個人賬戶,加強落實對非銀支付機構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的要求。

不僅如此,根據85號文要求,2019年6月30日前支付機構還需要完成以下三點要求:

1、支付機構完成存量單位支付賬戶的核實工作;

2、收單機構需對移動受理終端改造,使之可實時監測終端位置、交易位置信息;

3、收單機構應對存量商戶開展一次全面巡檢,並形成檢查報告。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