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所真的不再搞P2P了 借款餘額984億!因何退出?如何處置?看最新回應

摘要 【陸金所真的不再搞P2P了 借款餘額984億!因何退出?如何處置?看最新回應】傳聞成真?一則陸金所計劃退出P2P業務的媒體報道消息,瞬間刷屏!隨後,陸金所對P2P業務作出了回應:陸金服P2P業務正积極響應和配合監管“三降”要求。現有產品與客戶權益不受影響。(券商中國)

  一片嘩然!網貸巨頭陸金所真的不再搞P2P了,借款餘額984億!因何退出?如何處置?看最新回應

  傳聞成真?一則陸金所計劃退出P2P業務的媒體報道消息,瞬間刷屏!

  隨後,陸金所對P2P業務作出了回應:陸金服P2P業務正积極響應和配合監管“三降”要求。現有產品與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陸金服即為陸金所旗下網貸平台,而所謂監管“三降”要求,指的是國家有關部門關於P2P壓降存量業務規模、出借人數量、借款人數量的“三降”要求。

  有分析認為,陸金所退出P2P業務或源自備案障礙。而據券商中國記者採訪,業界認為,這或許並非P2P備案問題那麼簡單,這或許代表了P2P未來將逐漸退出市場的信號,而陸金所的退出或將成為一個標誌性事件。當然,接下來,其他幾家網貸龍頭的動向將成為關鍵。

  巨頭退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對於陸金所要退出P2P一事,蘇寧金融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對券商中國記者分析稱,假如傳言屬實,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薛洪言認為,背靠平安集團,陸金所不缺機構資金,退出P2P業務,於自身發展無大礙;平安也不缺資管牌照,陸金所退出P2P領域,於平安集團無礙。

  不過,薛洪言認為,站在P2P行業角度看,龍頭退出,難免市場震動,引發諸多猜測。接下來,市場會關注其他幾家龍頭的動向,不過頭部幾家P2P平台未必敢輕言退出,畢竟,不少平台在P2P行業是龍頭,只要備案的政策還在,就有希望拿到備案;而一旦變身小貸公司、助貸公司或消費金融公司后,無論是規模還是差異化特色,都不復存在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除了尚未取得地方金融監管部門的備案登記,陸金服的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以及信息安全測評認證,均仍显示在備案中,尚未獲得頒發。

  網貸之家數據显示,2019年6月P2P(網貸)行業的成交量為893.81億元,環比減少36.22億元,同比下降50.86%,正常運營平台數量下降至864家。6月成交量延續下降走勢,主要是因為部分頭部平台為達到監管的“三降”要求,主動減少發標數量,降低成交規模。

  從供給和需求側看網貸行業變化

  有分析人士指出,可以從網貸市場的供給和需求兩側,分別來看行業所面臨的處境變化。

  從市場供給端看,P2P網貸這個業態為互聯網金融興起時民間生長起來,最初在較長時間內都缺乏監管。這個行業一端為資金,另一端為資產,兩端特別是資產端的情況難以摸清,存在期限不匹配、收益不匹配的結構不匹配問題比較突出。這也是監管“三降”要求以及備案一再延期的原因之一。

  網貸行業的備案時間點已被多次提及,但始終沒有實質性進展。根據證券時報此前報道,進入2019年下半年,此前網貸行業內關於6月底首批試點備案的預期再次落空。截至目前,仍然沒有關於網貸行業試點備案的通知出台。

  蘇寧金融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此前表示,網貸備案穩妥起見,只有在運營平台數量與備案數量相差不多時,才能控製備案開閘的負面影響。未來一段時間內,監管重心應該是推動平台轉型與清退,結合行政手段和市場化手段,把平台數量降下來,為備案實質性開閘創造條件。

  從市場需求側看,個人破產制度的推進,也給網貸行業增加了持續性壓力。7月1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方案》,其中提出,分步推進建立自然人破產制度。研究建立個人破產制度,重點解決企業破產產生的自然人連帶責任擔保債務問題。明確自然人因擔保等原因而承擔與生產經營活動相關的負債可依法合理免責。逐步推進建立自然人符合條件的消費負債可依法合理免責,最終建立全面的個人破產制度。

  陸金服待償的借款餘額984億元

  市場的一個關注點是其退出過程,會否對債權人權益構成影響。陸金所方面的回應有所作答:現有產品與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陸金所旗下網貸平台為陸金服,根據其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30日,陸金服出借人數量為65萬人,借款人數量為147萬人。

  待償的借款餘額為984億元,借款餘額筆數156萬筆,利息餘額91.14億元,逾期金額21.12億元,逾期筆數5.6萬筆。

  在7月18日陸金所回應將退出P2P的消息后,也有關注人士為陸金所點贊:還是很贊的,網貸最高給過年化9.5%(長期是8.4%),最近降到6.48%了,沒出風險,利息本金全付。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券商中國)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