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辦主任被曝驚天內幕交易 6賬戶暴賺1億!最終還是在股市中賠光

摘要 【省金融辦主任被曝驚天內幕交易 6賬戶暴賺1億!意想不到的是最終還是在股市中賠光】堂堂的省金融辦主任,也曾利用獲取的國資重組內幕消息,炒股暴賺過億元,自己分得5606萬元,然後他用這些錢幹嘛呢,投資新三板(退市)、投資新四板,還投資電視劇,最後還有1000萬元炒股虧光了。(中國基金報)

  省金融辦主任被曝驚天內幕交易,6賬戶暴賺1億!意想不到的是,最終還是在股市中賠光

  省金融辦主任獲取內幕炒股,暴賺1億又炒股“賠光”的故事。

  堂堂的省金融辦主任,也曾利用獲取的國資重組內幕消息,炒股暴賺過億元,自己分得5606萬元,然後他用這些錢幹嘛呢,投資新三板(退市)、投資新四板,還投資電視劇,最後還有1000萬元炒股虧光了。

  近日,一份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的刑事裁定書,將曾任廣東省金融辦主任劉文通曾經的內幕交易行為曝光出來。當年廣晟有色借殼ST聚酯,造就從2元左右暴漲到101元的大牛股,劉文通當時任廣東省國資委副主任,獲取內幕暴賺。

  最終,這位1965年、頭頂“博士”頭銜的金融辦主任受到了法律的懲罰。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5700萬元,同時追繳違法所得5606.46萬元上繳國庫。

  內幕交易暴賺過億元

  曾經的稀土大牛股,廣晟有色借殼ST聚酯(興業聚酯),背後驚現了一位金融辦主任曾經的內幕身影。

  從退市破產邊緣,到被借殼變身A股市場首家掌握上游稀土、鎢礦資源的上市公司,ST聚酯股價曾上漲40多倍。經證監會認定,廣晟有色借殼內幕信息敏感期起點不晚於2007年2月14日,終點為同年12月14日,劉文通屬於內幕信息知情人。

  內幕形成的2007年2月初,劉文通當時為廣東省國資委副主任,而廣晟有色正是廣東省國資委下屬企業,劉文通是借殼的內幕信息知情人。

  據原廣晟有色集團董事長郭某等多方證言,早在2007年2月之初,廣晟集團就確定將興業聚酯作為唯一借殼對象,並在一些列程序之後安排證券部部長擬寫了借殼上市方案, 2007年2月14日確定了第一稿,郭某和公司總經理向劉文通詳細彙報了前述借殼上市計劃,劉文通在當天表示同意並支持借殼上市,之後劉文通也持續參与了重組進程。

  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的2007年2月14日至4月20日間,劉文通利用其控制的六個股票賬戶以每股人民幣2.84元至7.55元的價格陸續買入“ST聚酯”股票共796.55萬股股,后興業聚酯公司派發紅股,合共831.85萬股。而後劉文通又通過賬戶進行買賣。

  據劉文通供述,他自2005年起通過買賣股票幫原某理財,前述6個賬號和資金也由原某提供,約定賺到的錢三七分成(劉文通佔三成)。最終,6賬戶盈利1.02億元,劉文通利潤分成5606.46萬元。

  案發后,被告人劉文通退出贓款人民幣3300萬元。

  非法獲利買公司拍電視賠回去

  關於獲得的巨額資產,據劉文通供述,有1300萬元投資了浩藍環保(新三板公司,已退市),1000萬元投資了深圳華思(新四板公司),1500萬元投資了新疆大德恆。還涉足了影視,620萬元投資了電視劇“春天的戰爭”。

  曾暴賺上億的劉文通並不是“股神”,剩餘的約1000萬在股票市場全部虧光。

  判刑6年罰繳金額1.1個億

  從公開信息來看,1965年的劉文通,文化程度為博士,在廣東工作多年,曾任過廣東省國資委副主任、廣東省金融辦主任。

  公開信息显示,2016年3月27日,劉文通還以金融辦主任身份,出席一個發展投資基金從成立儀式併發言。

  然而,這麼一位高學歷的官員,卻倒在內幕交易和泄露內幕信息之下,並被判刑6年,並處罰金5700萬元,同時被追繳違法所得5606.46萬元。

  2017年6月27日,廣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通知劉文通配合調查,同日對其取保候審。

  2018年12月,原審法院以內幕交易罪判處劉文通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700萬元,同時追繳劉文通違法所得5606.46萬元上繳國庫。

  之後劉文通提起上訴,2019年4月,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判決,駁回劉文通的上訴,維持原判。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6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你懂理財嗎? 20歲起該懂的理財規劃個人財務規劃

多少錢才夠用?國人對退休規劃的三大迷思,專業理財規劃師財務顧問讓你完美享受退休生活!

做好財務規劃,善用理財方法,拒做守財奴!

看不懂公司稅務?報稅不求人,專業稅務諮詢財務顧問專家助您輕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