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員工自曝猛料!為沖產量偷工減料 零件竟用膠帶粘

摘要 【特斯拉員工自曝猛料!為沖產量偷工減料 零件竟用膠帶粘】據報道,在加利福尼亞州弗雷蒙特工廠工作的特斯拉多名員工美國時間7月15日對外透露,現在員工只能“抄近道”來完成馬斯克定下的Model 3“激進”量產目標,他們被迫在存在有害元素和害蟲的帳篷勞動條件下工作,用乙烯基電工膠帶快速修復零部件,並且省略跳過了車輛測試中的部分程序。(每日經濟新聞)

  “芯片直連大腦”馬斯克又出雷人“發明”!

  美國時間周二,特斯拉CEO馬斯克在舊金山加州科學院的一次演講中稱,欲將實施人類大腦與計算機連接的“與AI共生”計劃。這一想法紛紛被網友調侃:“真敢想。”

  馬斯克甚至稱,特斯拉不是由一家沒有靈魂的公司設計的,而競爭對手的很多車輛“沒有靈魂”。

  然而,“腦後插管”這樣的“靈魂”黑科技,似乎並沒有將大眾的關注點從特斯拉被曝偷工減料的醜聞上轉移出來。

  據報道,在加利福尼亞州弗雷蒙特工廠工作的特斯拉多名員工美國時間7月15日對外透露,現在員工只能“抄近道”來完成馬斯克定下的Model 3“激進”量產目標,他們被迫在存在有害元素和害蟲的帳篷勞動條件下工作,用乙烯基電工膠帶快速修復零部件,並且省略跳過了車輛測試中的部分程序。

  特斯拉“先賣再修”

  據四名在特斯拉帳篷裝配線上工作的員工爆料,主管教他們用電工膠帶快速修復Model 3的零件,工人們甚至將Model 3調侃為“ship-it-now,fix-it-later(先賣再說,以後再修)。

  爆料員工提供的照片显示,Model 3中的“三攝像頭”設備是通過膠帶連接固定的。這些員工稱,如果攝像頭連接鬆開或斷開,特斯拉的一些安全功能,如哨兵模式、自動駕駛系統、自動緊急剎車或全自動駕駛可能會失靈。

圖片來源:央視視頻

  特斯拉官方於美國時間7月16日下午回應稱,報道並非事實。

  據悉,馬斯克曾在去年提出了一個另類方案——在帳篷中搭建汽車組裝生產線。據了解,特斯拉2018年4月在弗雷蒙特工廠建成了一個露天的“帳篷車間”。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帳篷車間”已持續使用了一年多,如今還在為特斯拉貢獻產能。僅去年七月,弗雷蒙特工廠就為特斯拉貢獻了20%的Model 3產量。

  當時,有質疑的聲音稱,增加一條不夠成熟而倉促上馬的裝配線,即使作為暫緩之計,也是一種危險的舉措,這或許無法兌現特斯拉關於產品質量的承諾。

  有員工透露,為了節省時間,工人們在檢查生產線時,即使知道一些汽車缺少螺帽、螺栓也經常會睜隻眼閉隻眼通過。更有一些員工稱,為了加快Model 3的生產速度,車輛的涉水測試也會被忽略。據外媒報道稱,特斯拉2018年因擔憂拖慢生產進度,停止了車輛的涉水相關測試。

  對此,特斯拉新聞發言人稱,員工描述的許多捷徑都是未經批準的程序。“事實上我們鼓勵所有員工來發現能改進的地方,並聘請相應團隊來評估潛在風險和確定可能的解決方案。”

  激進交付目標惹得禍?

  雖然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銷量再創新高,但這距離其“激進”的銷量目標還相差甚遠。特斯拉曾預計,今年全年交付量將達到至少36萬輛,其中預計將有25萬輛以上是Model 3。

  此前,特斯拉曾預計2019年的汽車產量將顯著超過預期的36萬-40萬輛。如果位於上海的特斯拉工廠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初順利投產,並按計劃於初始階段每周生產約3000輛Model 3 ,那麼待其完全投入運營后,特斯拉全球年產量將攀升至50萬輛。

  為了搶佔更多的市場,7月16日,特斯拉對中國和美國市場的Model 3系列車型再次調價。特斯拉中國區總經理王昊表示,以前特斯拉的最大年產能在10萬輛左右,目前一年可以生產幾十萬輛車,與之相應的是供應鏈成本也在下降;另外,關稅調整也是特斯拉價格下調的另一個重要因素。

  然而,價格便宜的Model 3車型,正在蠶食利潤率較高的Model S和Model X的市場需求。特斯拉的銷售數據显示,第二季度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在其總交付量中佔比不到20%,正在拖累特斯拉的盈利能力。

  資本市場對特斯拉可持續性發展的疑慮從未打消。瑞銀分析師科林·蘭根提到:“特斯拉交貨量可能會增加,但利潤可能會下降。我們預計特斯拉下半年虧損將會增加,因為交付可能會放緩,而價格的變動將會持續影響利潤率。”

  目前,特斯拉被曝出的種種醜聞更是讓投資者懷疑第二季度會不會就是特斯拉的最佳業績表現。想要證明業績飄紅不是轉瞬而逝,特斯拉需要解決需求疲軟和價格下跌的難題。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