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回應科創板首批企業科創屬性不高:要有耐心(要點匯總)

摘要 【方星海回應首批企業科創屬性不高:要有耐心】針對首批科創板企業科創屬性不高的問題,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對科創板要有耐心,可能會成長下一批華為或谷歌企業。要用長期的眼光看待科創板,近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設好,確保首批、下一批企業符合上市要求,信息披露符合高標準,不能上市不久就出現財務造假的情況。(證券時報網)

  針對首批科創板企業科創屬性不高的問題,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對科創板要有耐心,可能會成長下一批華為或谷歌企業。要用長期的眼光看待科創板,近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設好,確保首批、下一批企業符合上市要求,信息披露符合高標準,不能上市不久就出現財務造假的情況。只要制度建設好就會有聲譽,真正好的企業會主動上市,“要有耐心,科創板一定會成功的”。

  【要點匯總】

  

  針對首批科創板企業市盈率高的問題,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科創板發行價格完全市場化,科創板一開始盈利小,增長速度快,光看靜態市盈率是不夠的,主要看增長率折算后的市盈率,投資科創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長率。上交所副總經理闕波也提到,科創企業的估值在全世界都是一個難題,跟成熟企業不一樣,對科創企業來講要有其他的估值方法。首批25家企業商業模式成熟,增長潛力大。(來源:證券時報網)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截至目前,科創企業從審核到註冊階段,一旦發現中介機構或發行人存在違規行為,證監會會嚴格處分,前幾日兩家領先的頭部券商,在科創板承銷過程中擅自修改招股說明書已被證監會處分,兩家發行人也受到處分,還有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在處分過程中。證監會對於科創板審核的要求很嚴格,中介機構不能忽悠、做事不能不認真。(來源:證券時報網)

  

  針對個人投資者准入標準是否會放低的問題,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現在提及這一問題有些早,科創板在盈利方面放寬要求、放開了漲跌幅限制,需要在投資者准入方面進行規定。(來源:證券時報網)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除了下周一首批25家企業上市后,已獲得證監會註冊的還有3家企業,後續隨着問詢、審核、註冊等科創板發審進度的開展,會有不斷的新的科創板企業上市,在這一預期下,相信投資者會做出理性的選擇。(來源:證券時報網)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科創板下周一交易,市場很期待,也很激動,但不需要覺得神秘,科創板的制度設計參考了成熟市場經驗,根據中國股市的實際情況,做了充分的準備,平穩運行有保障。方星海指出,科創板設立的目的就是要充分釋放中國科創潛能,把中國巨大科創潛能和儲蓄結合起來,讓國家的創新上一個台階。所以,無論科創板遇到什麼問題、碰到什麼困難都會不斷改進,確保科創板成功。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信息披露是科創板的核心內容,一些企業在初上市時盈利很小甚至沒有盈利,投資者就是要憑藉信息披露內容做投資,更加強調信息披露的真實、準確、完整。(來源:證券時報網)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科創板有些企業增長率高,也有些企業風險較大,投資者在參与科創板股票,要做認真分析,如果對行業不是很了解,更適合買基金。(來源:證券時報網)

  

  市場有聲音稱科創板超募有圈錢嫌疑,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科創板讓市場化定價,投資者願意給出較高價格,願意把錢給這些企業用,這是投資者判斷結果,不存在超募概念,企業能不能把錢用好是需要關注的,最終還是要看企業是不是能把投資者的錢用好,從而產生收益來回報投資者。(來源:證券時報網)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7月19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首批企業是一定創新能力、專長的企業,在信息披露真實、準確、完整方面是符合上市要求的,這25家首批上市企業是符合標準的。(來源:證券時報網)

  【科創板攻略】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