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 全球央行雙叒叕降息!北向65億爆買 打的什麼算盤?

摘要 【近20家 全球央行雙叒叕降息!北向65億爆買 打的什麼算盤?】全球央行又雙叒叕降息令敏感的北向資金連續三天凈流入了!隨着7月18日四家央行同時宣布降息,疊加此前多個國家相繼宣布降息,全球正迎來大寬鬆時代!那麼中國央行會不會跟隨降息呢?對於A股又將產生何種影響?

  全球央行又雙叒叕降息令敏感的北向資金連續三天凈流入了!隨着7月18日四家央行同時宣布降息,疊加此前多個國家相繼宣布降息,全球正迎來大寬鬆時代!那麼中國央行會不會跟隨降息呢?對於A股又將產生何種影響?

  北上資金在A股市場近期連續調整的背景下,已經連續3日逆市增持。7月19日截至收盤,北上資金更是凈流入逾65億。與此同時,上證指數漲近1%,創業板指數上漲1.15%。

  北向資金到底在賭什麼呢?券商中國引述一位資管人士的話稱,美聯儲降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沖中國經濟的尾部風險,因為美國資產無論是價格還是估值都處於歷史高位,此時對資金的吸引力並不大,反而中國資產處於低位,可以吸引到迴流的美元資金。

  全球央行又雙叒叕降息

  今年以來,寬鬆、降息似乎已重新成為全球貨幣政策的主題。據不完全統計,年初至今降息的央行已多達近20家。

  7月18日一天之內,4家央行先後宣布降息。

  7月18日白天韓國央行意外降低基準利率25bp至1.5%,同時下調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是自2016年來首次降息。印尼央行宣布將7天期回購利率降低25bp至5.75%,為近兩年來首次下調基準利率。

  7月18日晚間時候,烏克蘭央行宣布將主要利率下調至17%。南非央行將關鍵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6.50%,為2018年3月以來首次降息。

  而更早之前,還有更多央行宣布降息。

  今年印度打響了降息“第一槍”。2019年2月7日,印度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6.25%,開啟全球降息之旅。其後,埃及、吉爾吉斯斯坦、格魯吉亞、阿塞拜疆、牙買加、巴拉圭、尼日利亞等一眾國家央行也開始降息。

  4月4日,印度央行再次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6%。這一回,選擇跟進的不只有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烏克蘭、馬來西亞、菲律賓等發展中國家,還包括了新西蘭、澳大利亞這兩個發達國家。

  5月8日,新西蘭聯儲實施了該國自2016年11月以來的首次降息,拉開了發達國家降息的序幕。

  6月4日,澳大利亞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也是該國近三年來的首次降息,並將基準利率直接降到了歷史低位。

  而美聯儲官員7月18日的講話進一步強化了市場對於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降息的預期。

  當頭紐約聯儲行長威廉姆斯稱,對利率採取預防措施要好於坐等待災難出現,政策決策者必須更快地採取行動,為經濟做好準備,並在利率接近於零的時候增加貨幣政策刺激。當利率接近於零時,政策決策者無法承擔“等待局勢明晰”所付出的代價。

  同日美聯儲布拉德表示,放寬貨幣政策相當於採取避免美國經濟放緩的保險措施。

  降息對A股將產生何種影響?

  中信證券認為,全球貨幣寬鬆預期強化,資金風險偏好持續修復;預計外資將恢復持續凈流入A股的狀態,其偏好品種的戰略配置窗口打開。國內政策的調整空間更大,主動性更強。市場已在戰略配置區間內,隨着轉機信號明確,會進入企穩上升的通道。

  海通證券荀玉根則表示,牛市第二波上漲啟動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節奏取決於國內政策力度,三季度是個窗口期

  金融投資報文章觀點也認為,對資本市場來說,對利率水平最為敏感。美聯儲暗示降息,道瓊斯指數立刻大漲。

  但對於A股來說,對於貨幣政策的敏感度卻不如海外資本市場那麼高。一是目前A股外圍的流動性相對寬鬆,但壓抑市場的因素也有很多,“不缺錢”的A股始終在低位徘徊。

  二是即便跟隨降息,市場預期也只會偏向銀行股,歷次降息后“熊市思維”主導下的A股反應都非常短暫,甚至會認為是經濟不好了才降息。

  當然,從好的方面看,如果全球重回寬鬆貨幣環境,至少會讓投資者少一些擔憂,而且對保險銀行等金融股來說是個利好,至少指數不至於太難看。

  因此,我們對全球即將進入降息周期后A股的表現依舊不能過於樂觀,因此從二十多年的實際走勢看,A股很多時候都是特立獨行的,即便是貨幣政策走向寬鬆,但還要消化科創板對主板資金的分流、IPO以及大股東減持對市場的抽血以及一些上市公司飛出的“黑天鵝”。資本市場是很現實的,預期不明朗難以吸引增量資金入場,唯有上漲才能給投資者信心,預期才會改觀,一個一直徘徊不前的市場很難體現資本市場的賺錢效應。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13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