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將迎來歷史上第一次“長牛”

摘要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將迎來歷史上第一次”長牛”】從估值來看,目前創業板指和創業板50的估值水平也回歸到歷史50%分位左右,中小板指則一直處於歷史較低水平,在市場對於經濟形勢的判斷逐步明朗的情況下,市場風格切換是有可能的。(券商中國)

  中信證券:科創板開板首周預計分流資金規模在200億~370億

  科創板開板初期新股首日平均換手率預計在35%~65%,成交額在130億~240億,平均漲幅預計在20%以內。開板首周預計分流資金規模在200億~370億,對當下市場分流影響有限。對於純粹以打新為目的的新股中籤機構,集合競價是關鍵的決策窗口;對於短線交易者,首日換手率在40%~60%時是相對好的介入時點,但並不建議純粹基於短線博弈思路進行交易;對於中長期價值投資者,建議在日均換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個月以後再介入。

  首批科創板股票超募率約為19%,遠低於創業板開板時的124.6%。保守假定下半年超募率維持該水平,預計下半年科創板募資分流資金量約1010億元。據此計算,全市場下半年IPO募資規模預計達到約1290億元,全年達到約1930億元。

  海通證券:市場在為第二波上漲蓄勢

  ①上證綜指2440點是牛市反轉點,3288點以來的調整屬於牛市第一階段上漲后的回撤,目前進入調整尾聲,市場在為第二波上漲蓄勢。②借鑒歷史,牛市第二波上漲需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三季度中後段政策邊際更寬鬆望明朗化,庫存周期显示基本面三季度望見底。③蓄勢階段保持耐心,科技+券商進攻,核心資產為基本配置。

  中信建投證券:市場震蕩等待時機,風格或轉換

  上周在部分經濟數據超預期,同時外資持續流入的情況下,市場並沒有大幅反彈,說明市場對後續經濟基本面並樂觀。國內經濟下行壓力猶存,市場行情仍然是結構性的。在4月和5月經濟數據低於預期的時候,經濟形勢不明朗,市場上漲動力不足,市場抱團的傾向明顯。但隨着中報業績預告的披露以及中報的持續披露,市場對於經濟形勢的判斷逐步確立,同時7月底中央政治局會議也將對後續的政府工作及政策進行定調,有望為市場明確方向。

  上周創業板指數相比大盤指數有較大幅度上漲,市場抱團是否結束開始引起思考。首先,來看大小盤相對指數的走勢,可以發現目前小盤相對大盤處於較低的位置,從估值來看,目前創業板指和創業板50的估值水平也回歸到歷史50%分位左右,中小板指則一直處於歷史較低水平,在市場對於經濟形勢的判斷逐步明朗的情況下,市場風格切換是有可能的。

  興業證券:金融業開放將迎來A股歷史上第一次“長牛”

  近期大家討論風格切換、“抱團”較多。其實從興業策略的角度來看,這不是簡單的“抱團”,而是一輪核心資產獨立牛市的開啟。在這輪行情中,核心資產將跟隨中國經濟的調整、轉型、產業升級,迎來一個優勝劣汰的過程。

  7月20日,央行正式推出“金融開放11條”。意味着第二輪開放已經出發。這是繼2001年加入WTO,商品市場開放后,金融市場、資本賬戶開放帶來又一輪紅利。

  開放的紅利從四個層面來理解:股市——金融市場——產業——整體經濟,都將發生深遠的變化。這個過程不僅使資本市場受益,也將在金融服務實體、間接融資模式向直接融資模式轉變的過程中,在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中國需要與世界經濟產生更多的連接與交融,經濟發展未來的前途在開放。借鑒日本、韓國、台灣地區,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興經濟體的經驗,開放的紅利,將使股、債、匯、房等中國優質資產價值長期得到支撐,其中最為受益的是股市,有望迎來歷史上第一次“長牛”。

  科創板開板催化劑,短期關注新興成長方向。科創板開板在即,相關科創板影子標的(入股科創板上市公司、科創板相關可比公司)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錨”,新興成長方向值得重點關注。

  國泰君安證券:欲揚先抑,珍視當下絕佳戰略配置機會

  從風險溢價的角度,短期風險偏好明顯下滑。一方面,看到信用利差整體出現上升趨勢,且結構分化嚴重(AAA信用利差走平,AA信用利差大幅走高);另一方面,看到A股ERP相較4月整體抬升了近1%。從盈利角度來看,經濟的不同情形影響的是盈利的階段性高低,但不影響整體趨勢判斷。因此,在後續需求側政策證真之後,信用修復會直接帶來風險偏好的修復,表現為ERP的“耐克型”走勢。伴隨信用向經濟的傳導,盈利也會進而表現為“耐克型”。在ERP和盈利的雙“耐克型”走勢判斷之下,重申當前的絕佳戰略配置期的觀點。

  市場時刻是短期波動和長期趨勢的交織結果,在短期波動因素放大的過程中,更需要關注錯誤定價帶來的機會。往後看(6-12個月),伴隨信用周期開啟、需求側政策的推進,會看到ERP和盈利的雙“耐克型”,結合4X4配置體系,推薦兩條主線:

  1)優選風格。風格向消費和成長輪動過程之中,消費看好盈利-估值性價比高的家電,成長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計算機。

  2)兼顧穩健性價比。看好低估值、穩盈利的銀行、非銀。此外,主題層面,推薦政策方向確定、節奏上有可能超預期的燃料電池、車聯網和國企改革。

  安信證券:科創板終將引領“新核心資產”崛起

  整體來看,當前整體經濟平穩放緩,流動性充裕,中美貿易磋商重啟,風險偏好最差的時候已經過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併購重組,科技核心資產配置價值凸顯;盈利增速同比反彈,結構上科創板、中小創有望階段性佔優。行業配置重點關注通信、电子、計算機等,結構性主線建議關注科創板可比映射公司、華為產業鏈、中報超預期公司、國企改革、上海自貿區等。

  中期來看,對於A股市場總體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決定下一階段市場空間的核心因素,如果減稅降費,國企改革,金融供給側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夠推向縱深,A股有望迎來戰略性大機會。

  廣發證券:把握7月科技好時

  若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會議確認“寬貨幣穩信用”格局,而A股盈利又不遲於Q3見底,則估值擴張(火—政策對沖)將再度蓋過盈利探底(冰),建議利用糾結期积極布局“金融供給側慢牛”。配置上和Q1不同的是更聚焦受益於廣譜利率下行和盈利預期改善的股票,堅決摒棄垃圾股炒作,關注——(1)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導體、軟件);(2)金融供給側改革供給端受益的頭部券商。主題投資關注科創板映射、上海自貿。

  天風證券:金融對外開放重塑A股“定價體系”

  對於A股市場來說,金融領域的對外開放迎來的將是“定價體系”重塑的長期過程。有幾個結論值得重視:

  第一,這三大類型的公司理論估值相對其他類型公司顯著更高:比較高的ROE且長期穩定;更高的ROE但未來會回落一些;成長股最終能夠走出來,在行業中找到壁壘和護城河,最終ROE成功上台階。

  第二,以往的體系下,只要短期跑得快,就會被給予高估值;未來的體系下,除了短期跑得快,後續還必須能夠走出來的公司,才會被真正給予高估值。

  第三,未來視角集中在二階段看誰“活得久、活得穩”,就會給予長期ROE維持較高位置的以更高的估值。這是未來A股“定價體系”重塑的本質。

  第四,很多之前被牢牢貼上了“周期屬性”標籤的行業龍頭公司,隨着業績波動率的大幅下降,同時輔助以分紅或者回購,如果能夠維持相對穩定的ROE水平,那麼“定價體系”的遷移可能才剛剛開始。

  第五,ROE的絕對值固然重要,但是ROE的趨勢更加關鍵。

  中銀國際:創業板盈利增速回暖,內部結構待改善

  創業板的盈利增速回暖,基數效應下年內有逐級向上的趨勢,但結構上對大市值公司依賴較多,中小企業盈利前景仍待觀察。綜合市值結構、盈利增長趨勢和比較優勢,策略配置上建議把握防禦性和新基建板塊的龍頭公司,成長板塊中的計算機。

  國金證券:預計A股短期內有望開啟一輪超跌反攻行情

  歷史事件不會完全重演,但可以對投資決策帶來借鑒作用,復盤創業板正式掛牌交易的前一周及開通后A股表現,與當前A股所處狀態相似。

  創業板第一批上市個股28隻,於09年10月30日掛牌交易,當時A股運行三個特徵:1)在創業板正式運行的前一周,A股同樣處於縮量徘徊階段,A股整體偏弱,板塊上“家電、醫藥”跑出超額收益;2)創業板正式運行的當天,A股開始企穩並上行,對其他板塊有一定帶動的作用;3)A股在創業板開通後接下來一周及未來一段時間取得較大幅度的正收益。

  創業板當時開通后“帶動”效應大於其“分流”效應,由此預計A股短期內有望開啟一輪超跌反攻行情。

(文章來源:券商中國)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