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度

摘要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度】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在致辭時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創板的定位,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度,着力支持有發展潛力、市場認可度高的科創企業,希望科創板公司以上市交易為契機,完善公司治理真實、準確、完整披露信息,嚴守四條底線,以紮實的業績和成長回報股東、回饋社會。也希望廣大投資者熟悉掌握科創板各項制度規則,強化風險意識,正確認識,理性參与科創板的投資交易。(證券時報)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度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在致辭時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創板的定位,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度,着力支持有發展潛力、市場認可度高的科創企業,希望科創板公司以上市交易為契機,完善公司治理真實、準確、完整披露信息,嚴守四條底線,以紮實的業績和成長回報股東、回饋社會。也希望廣大投資者熟悉掌握科創板各項制度規則,強化風險意識,正確認識,理性參与科創板的投資交易。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在7月22日舉辦的科創板上市儀式上表示,將不斷深化對科創板市場發展和運行規律的認識,始終堅持市場化,法制化的方向,充分借鑒國際最佳實踐,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加快關鍵制度創新,推動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

  應勇: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資本市場發展的里程碑事件

  7月22日,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的上市儀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五樓的交易大廳舉行。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在上市儀式現場表示,今天科創板開市是資本市場發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創新領域歷史性突破,金融改革開放新路徑,資本市場新征程,科技創新創業新氣象。“我們相信依託科創板,更多科創板將在這片沃土上茁壯成長,為我國建設科技強國,實現更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真正落實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

  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致辭:代表上交所向首批上市公司表示熱烈祝賀,向關心支持科創板工作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科創板架起科技與資本的橋樑,真正落實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發揮改革實驗田作用,為打造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積累經驗。

  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科創板上市公司要堅持不做假賬、不說假話

  7月22日,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在上交所正式舉行,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在出席開市儀式時表示,科創板上市公司要專註主業,不做假賬、不說假話,更好的服務實體經濟。

  以下為李超副主席致辭全文:

  李超副主席在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上的致辭

  尊敬的李強書記、應勇市長,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上海證券交易所在這裏舉行首批科創板公司上市儀式。這是繼6月13日科創板順利開板后,科創板市場建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此,我謹代表中國證監會對科創板開市交易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持科創板建設的各部門、各方面,向為科創板開板開市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體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肩負着引領經濟發展向創新驅動轉型的使命,也承載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改革的初心,對於進一步提升資本市場功能,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高質量發展具有獨特的作用。我們將不斷深化對科創板市場發展和運行規律的認識,始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鑒國際最佳實踐,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加快關鍵制度創新,推動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創板定位,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着力支持有發展潛力、市場認可度高的科創企業。希望科創板公司以上市交易為契機,完善公司治理,真實、準確、完整披露信息,嚴守“四條底線”,以紮實的業績和成長回報股東,回饋社會。希望保薦機構、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中介機構切實提升執業質量,恪盡職守,勤勉盡責,當好資本市場的“守門人”。也希望廣大投資者熟悉掌握科創板各項制度規則,強化風險意識,正確認識、理性參与科創板投資交易。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千里之行,始於腳下”。今天,科創板建設將邁出關鍵一步。讓我們共同祝願科創板行穩致遠,茁壯成長!

  謝謝大家。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