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論市:科創板火爆來襲 主板低迷正是布局時

摘要 【機構論市:科創板火爆來襲 主板低迷正是布局時】建議投資者前期觀望為主,待科創板穩定之後,優質的主板科技股還會回歸自身運行趨勢,此時調整反倒是選股布局的好時機。

  源達:科創板火爆來襲 主板低迷正是布局時

  今日盤面

  早盤滬深兩市小幅高開,隨後維持低位運行態勢。由盤面上來看,早盤超導、芯片概念漲幅居前,稀土永磁、農業、船舶、有色金屬板塊跌幅居前,滬指一度失守2900點整數關口;午後科創板上市公司成交額突破400億元,科技股低迷行情延續,滬指維持2900點附近震蕩運行。整體而言,今日權重相對抗跌,創業板指走勢低迷,調整幅度較大,短線科創板行情火爆或有延續,預計主板或有下行風險。

  科創板火爆來襲

  科創板今日開市交易,中國資本市場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科創板有望助力一批科技創新企業發展壯大,進而成為激活中國核心技術創新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源泉。其主要服務於符合國家戰略、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市場認可度高的科技創新企業。由今日盤中來看,上市首日,吸金明顯,25隻個股漲幅全部超過100%,多隻個股觸發臨停,其中安集科技表現最為亮眼,漲幅一度超過5倍,振幅超過300%。科創板作為一個新板塊,開市交易初期可能面臨較大的市場波動,參与之前首先要關注交易風險。

  今日市場低開低走,由日線級別來看,上證指數重心下移,隨即失守5日均線支撐,盤中一度失守2900點整數關口,隨即探底回升,日線收出長下影線,可見當前點位下方仍有支撐。由近期形態角度來看,上證指數仍處於平台期,5日均線接近走平,行情未有突破趨勢出現,後市行情有待進一步探明。成交量有所放大,資金出逃跡象顯現。結合技術指標MACD來看,當前指數處於綠柱區域,空頭佔據優勢地位,結合KDJ兩指標背離,後市行情或面臨變盤。

  主板低迷正是布局時

  今日的老市場和科創板形成了明顯的蹺蹺板,一邊賺錢效應,一邊虧錢效應,和當初發行創業板一樣,剛開始情緒瘋狂,但歷史規律來看,必然會歸於理性,當科創板賺錢效應逐步縮減下來,資金也會趨於平衡,未來科創板也會回歸整個市場。由今日盤中表現來看,指數不溫不火,短期甚至有變盤向下的預期,短期來看,主要是科技股集體回調帶動。因此,建議投資者前期觀望為主,待科創板穩定之後,優質的主板科技股還會回歸自身運行趨勢,此時調整反倒是選股布局的好時機。

  巨豐投顧:謹防科創板大幅波動

  【今日小結】

  今日,滬深兩市雙雙高開,開盤后快速走低,盤中連續跳水跌破2900點整數關口。此後,指數一度探底回升,銀行保險等小幅表現,但多數板塊低位徘徊,指數始終未能翻紅。午後,指數綠盤位置繼續整理,隨着跌停個股的增多,市場弱勢局面延續。

  【明日策略】

  科創板正式開板交易,對於標的股的上漲應該沒有人懷疑,但是A股的下跌,或許是很多人都沒有預期到的。

  科創板標的股開盤一度跳水,讓人捏了一把汗,但是隨後企穩大漲反而引起廣大投資者的情緒升溫,因為伴隨着科創板的大漲,主板市場不但未有起色,反而是持續弱勢,題材股紛紛走低下,權重股也迎來回踩。

  我們回顧一下此前的創業板,其實此次科創板表現確實驚人的相似。開盤先是走低,隨後快速拉升,但後面很長一段時間看,開盤后的整體價位仍是高位。也就是說,不排除科創板一步到位的可能。當然我們不希望是這樣的,歷史也不會重演,但會有較大的一致性趨勢。

  回到主板上,今日下行後市場一度企穩回升,可以說有一定的支撐性,但科創板大幅波動下,市場明顯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今日介入科創板的資金至少明日才能出來,也就是明日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因此,目前建議保持倉位觀望。同時關注全球寬鬆預期下,央行方面的表現。而經濟數據公布后,政策層面的動向也是未來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之一。

  【操作關注】

  操作上,中線繼續選擇優質標的進行布局,而短線可繼續進行個股博弈,同時做好逢低再次加倉以及建倉的準備。具體標的上,經營良好,業績優良的藍籌股以及成長性龍頭可優先關注。

  點擊查看>>>

(責任編輯:DF078)

1

提示:鍵盤也能翻頁,試試“← →”鍵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