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開展2977億元TMLF和2000億元MLF操作

摘要 【央行開展2977億元TMLF和2000億元MLF操作】2019年7月23日,人民銀行開展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操作2977億元,並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2000億元,兩項操作合計4977億元,與當日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量5020億元基本相當。開展上述操作后,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央行網站)

  2019年7月23日,人民銀行開展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操作2977億元,並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2000億元,兩項操作合計4977億元,與當日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量5020億元基本相當。開展上述操作后,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具體情況如下:

  【延伸閱讀】

  

  對於A股投資者來說,除了圍觀科創板的大戲,在7月份剩下來的日子里,最為重要的還是要密切關注三件大事。

  每年的這個時段,中國都將召開高級別重磅會議,以決定下半年“怎麼干”。今年還有另外兩個重磅會議,即7月31日晚間至8月1日凌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和歐洲央行7月25日的最新利率決議。這三件大事可以說在很大程度會影響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的格局和走勢。

  在會議前夕,也就是過去一周,全球投資人展現出了樂觀情緒。來自美銀美林的數據显示,過去一周全球股債凈買入額度達183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1250億元)。

  就在此時,中國也公布了11條金融業開放措施,同時召開了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這究竟又釋放出了怎樣的信號?重磅會議又有哪些信息值得期待?

  剛剛,金融行業有驚喜

  7月20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辦公室公布了11條最新的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

  在美聯儲降息幾乎已成定局,全球再現寬鬆的背景之下,中國金融業突然出現大動作,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綜合外媒和海外機構的看法,他們普遍認為,在上述11條金融業開放舉措之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第一條:“允許外資機構在華開展信用評級業務時,可以對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所有種類債券評級”。

  據悉,在此之前,外資信評機構在中國無法針對所有債券提供評級,如今年 1 月獲准進入中國展開信用評級業務的標普 (Standard & Poors),也只能針對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債券評級業務。可能是擔心人民幣貶值和中國債市評級的公允問題,據標普數據显示,目前境外投資者在中國債市的持債規模僅約佔中國債市的2%。

  分析人士認為,隨着美聯儲降息的到來,美元指數可能見頂,而相應地,人民幣劇烈貶值的可能性也會快速下降。藉此契機開放中國債市評級,不僅可以讓中國債市符合國際債市標準,也可以刺激外資投資中國債市。

  隨着中國債市持續對外開放和流動性的健康發展,中國債市殖利率也可以拿來與全球基準公債殖利率進行比較,境外機構投資者與境內投資者便可利用中國債券進行利差交易。總的來看,上述11條開放政策有利於本幣和人民幣資產價格的穩定。這也可能是過去一周,北上資金狂買A股的重要原因。

  在此之前金融委開了次會

  其實,在此之前的7月19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還召開第六次會議。

  據中國政府網,會議強調,當前做好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意義重大。要把金融工作放到整個國民經濟循環中去統籌謀划、協調推進。要繼續實施好穩健貨幣政策,適時適度進行逆周期調節,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把握好處置風險的力度和節奏,堅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防範化解風險,及時化解中小金融機構流動性風險,堅決阻斷風險傳染和擴散。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完善金融體系內在功能,形成實體經濟供給體系、需求體系與金融體系之間的三角良性循環。要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培養專業主義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的能力、適應國際化的能力、發展金融科技的能力和金融機構治理能力,充分調動各方面积極性,共同做好工作。

  會議強調,我國經濟金融風險總體可控,重要金融機構運行穩健,居民儲蓄率較高,處置風險能力較強。我們有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條件應對好各類風險和挑戰,做好各項金融工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出滿意的答卷。

  從會議的精神來看,適應國際化的能力對應的就是金融開放。而另有兩點可能也值得關注。一是會議中未再有強調“結構性去槓桿”的字眼,二是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條件應對好各類風險和挑戰,做好各項金融工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出滿意的答卷。有業內人士認為,從A股市場的角度來看,這意味着未來幾個月的市場,存在較大概率逐步走向穩健向上的通道。

  中國的重磅會議有何期待

  每年的七月下旬或者八月初,中國都會要召開高級別會議,討論經濟形勢,做出發展部署。按慣例,今年的會議也來到了時間窗口。那麼,市場對這次會議有何期待?

  在今年4月召開的重磅會議中,曾提及“注重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辦法穩需求;守住底線,要堅持結構性去槓桿,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防範化解風險,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由於擔心“結構性去槓桿”,市場在4月下旬開始了調整之旅。那麼,此次會議會不會再次有此類表述呢?從上述金融委會議精神來看,應該不會再提,當然市場還是是會繼續觀望。

  其次,2018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列為2019年要抓好的第一項重點工作任務,提出要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堅定不移建設製造強國。而在第二項重點任務“促進強大國內市場”中,着重突出了“加快5G商用步伐”。當時的會議認為,我國發展現階段投資需求潛力仍然巨大,要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加大製造業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在4月份的會議中亦再次提到了高質量發展,那麼此次會議會不會再度提及?若再次提及,有較大可能性會刺激到相關產業,而在房地產之後,這些產業也是投資的着力點。

  第三,一些新的改革舉措、新的提法是否會提及,也將受到重點關注,比如營商環境等。

  歐美降息還有哪些看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美聯儲正在“密切監控”美國經濟增長的下行風險,並“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擴張”。此外,兩位美聯儲決策要員強調,一旦美國經濟出現跌落跡象,就需要迅速採取行動。這增強了對於美聯儲本月底可能降息多達50個基點的預期。

  然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今年在FOMC擁有投票權)周五表示:“根據對通脹重新定位的論點以及迄今為止觀察經濟數據所得出的看法,希望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這是委員會的決定,我會看看我的同事們對此有何看法。”布拉德表示,如果美聯儲降息,不贊成結束資產負債表縮減。

  綜合各方的言論和表態來看,在7月底的會議上,美聯儲大概率會降息25個基點,而不是市場預期的50個基點。與此同時,美聯儲應該也會在降息進度上給予市場一定的安撫,以防止市場崩盤。若要說對此次會議還有何種期待,則可能更多的在於美聯儲後續的行動計劃上。若美聯儲能夠繼續給予較為鴿派的判斷,那麼,無論是黃金,還是股市都有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否則,存在夭折風險。

  同樣地,歐洲央行將於7月25日發布最新的利率決議。最近幾周,歐洲央行已發出信號,表明有可能重啟寬鬆政策,降息可能是首選工具,進一步降息的同時,可能還會出台某種形式的分級存款利率機制,以確保這些降息措施對實體經濟產生預期效果。

  市場普遍認為,歐洲央行將在9月份降息10個基點。此外,部分經濟學家預期其會重啟量化寬鬆。德國《明鏡》周刊周五援引歐洲央行消息人士的話稱,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計劃在11月前重啟公債購買計劃,以支撐脆弱的歐元區經濟。

(文章來源:央行網站)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