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醫療、能源 這次中央深改委會議定了這些大事

摘要 【影視、醫療、能源 這次中央深改委會議定了這些大事】習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當前,我國改革發展形勢正處於深刻變化之中,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改革發展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因勢利導、統籌謀划、精準施策,在防範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出實招硬招,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人民日報)

  習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當前,我國改革發展形勢正處於深刻變化之中,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改革發展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因勢利導、統籌謀划、精準施策,在防範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出實招硬招,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這次會議定了哪些大事?一起來看!

  審議通過了10份文件

  1、《關於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的指導意見》

  2、《關於在山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

  3、《關於深化影視業綜合改革促進我國影視業健康發展的意見》

  4、《關於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的若干意見》

  5、《關於治理高值醫用耗材的改革方案》

  6、《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見》

  7、《關於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的指導意見》

  8、《關於加快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9、《關於進一步推進移風易俗建設文明鄉風的指導意見》

  10、《關於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深入推進改革督察工作的報告》

  作出了7項具體工作部署

  1、能源領域

  山西要通過綜合改革試點,努力在提高能源供給體系質量效益、構建清潔低碳用能模式、推進能源科技創新、深化能源體制改革、擴大能源對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爭當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

  2、影視業

  從完善創作生產引導機制、規範影視企業經營行為、健全影視評價體系、發揮各類市場主體作用、加強行業管理執法、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統籌推進改革,既抓住當前群眾普遍關心、反映強烈的具體問題,又聚焦影視行業標準、從業人員誠信建設等配套性強、影響長遠的要害問題,形成管用的長效機制。

  3、高值醫用耗材領域

  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優化制度、完善政策、創新方式,理順高值醫用耗材價格體系,完善全流程監督管理,凈化市場環境和醫療服務執業環境,推動形成高值醫用耗材質量可靠、流通快捷、價格合理、使用規範的治理格局,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4、糧食儲備

  以服務宏觀調控、調節穩定市場、應對突發事件和提升國家安全能力為目標,科學確定糧食儲備功能和規模,改革完善糧食儲備管理體制,健全糧食儲備運行機制,強化內控管理和外部監督,加快構建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糧食安全保障體系。

  5、建設用地

  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要堅持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方向,銜接好國土空間規劃及相關產業規劃,着力完善交易規則,創新運行模式,健全服務監管,促進土地要素流通順暢,提高存量土地資源配置效率,提高節約集約用地水平。

  6、農業保險

  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自主自願、協同推進的原則,擴大覆蓋面,提高保障水平,拓寬服務領域,優化運行機制,完善大災風險分散機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規範市場秩序,推動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7、文明鄉風建設

  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加強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有效發揮村民自治重要作用,創新工作措施和方法,因地制宜推進移風易俗,遏制陳規陋習,提高鄉村社會文明程度。

  宏觀調控要建立“五大體系”,處理好“三大關係”

  ○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加快建立同高質量發展要求相適應、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宏觀調控目標體系、政策體系、決策協調體系、監督考評體系、保障體系;

  ○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統籌兼顧、綜合平衡,注重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短期和長期、國內和國際的關係,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發揮國家發展規劃的戰略導向作用,健全財政、貨幣、就業、產業、區域等經濟政策協調機制,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1句話談加強創新能力

  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要堅持以全球視野謀划和推動科技創新,吸引和培養高精尖缺人才,提升使用全球創新資源能力,打造開放合作區域高地,參与和引導全球創新治理,優化開放合作服務與環境,以開放促進發展、以改革推動創新、以合作實現共贏,全面融入全球創新網絡,推動創新型國家建設。

  5句話再次強調深化改革

  1、堅持通過深化改革來破難題、解新題,加快改革創新,推動任務落實,強化制度集成,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增強應對挑戰、抵禦風險能力。

  2、加強對改革的實效評估,梳理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弱項,有針對性地一項一項推動解決。

  3、改革工作中要統籌全局、整體推進,結合實際、突出重點,衡量改革的有效性要從國家改革發展全局出發,既看單項改革執行落實情況,也從戰略層面統籌考慮相關制度的集成效果。

  4、把關係經濟發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創新的改革、有利於提升群眾獲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優先抓好落實。

  5、一些重大試點任務,要抓緊時間,倒排工期,早出成果。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好股不藏私,想知道未上市股票該如何購買嗎?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應注意事項一覽表!

股市達人分享未上市股票買賣教學與心得!

想知道更多未上市股票地雷在哪嗎?教你避開未上市股的四大投資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