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退休的關鍵在於 被動收入

高雄免留車   三民區當舖    三民區汽車借款

「你想幾歲退休?」這是許多退休調查問卷當中一定會問的問題。而多數的答案泰半會集中在55~65歲之間,只有少數人會選擇50歲以下,我想這是因為填問卷的人都知道,在如今的工作環境下,靠著一份不算高的薪水,若還夢想著在55歲以前退休,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台灣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齡是65歲(勞保老年年金請領年齡),不過,在很多人的想法裡,都希望能夠辛勤工作,然後提前5年、10年甚至15年就開始享受美妙的時光。但是,夢想很美,現實卻總是殘酷,能不能順利提早退休,關鍵還是得看自己的退休金是否已經準備足夠來決定。

退休金要準備多少才足夠?我認為,關鍵不在於「絕對金額數字」,也就是說,並不是準備500萬、1000萬或2000萬元,而在於退休後能不能源源不斷的獲得「被動收入」?但是,被動收入並不是嘴巴說說就能擁有,這件事必須提前做好規劃。

擁有被動收入 是提前退休的關鍵

「提早退休」為什麼如此吸引人?如果可以在40多歲就退休,很少人會希望到60歲再退休,因為越晚退休,很多健康問題將開始明顯出現,例如膝蓋退化了,年輕時曾夢想退休後要開始四處趴趴走,國內國外旅遊,結果卻因此而走不動;又或者更嚴重點,慢性病上身,出門得隨身攜帶藥包……這種退休生活相信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年紀越大,將儲蓄用在解決醫療問題上的機會就越高,我們常說:「年輕時用健康換財富,老了之後卻用財富換健康」就是這個意思。所以,能夠趁著身體仍強壯時提早退休,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確實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想要實現提前退休的願望,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呢?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很多邁向財務自由的人,他們只不過做對了2件事,那就是:比別人更早開始存錢,更早開始投資理財。有的人因此而獲得足以支應退休後生活的一大筆退休基金;有人則靠著打造一份或多份被動收入,讓自己退休後仍然能像上班時一樣,每月固定領「退休薪水」。

首先,越早開始儲蓄,隨著時間推移,儲蓄的資金也就會越大,藉著複利的優勢,儲蓄就足以支撐我們可以做出下一步的決策。

先儲蓄 然後開始找尋被動收入的投資機會

有了儲蓄之後,接下來就是正確投資。當有了足夠的儲蓄(其中還包括緊急備用金),就可以開始了解如何透過投資來賺取更多的收入。例如投資股票、房地產、基金和年金險,以及其他可以投入現金的一些投資選擇。

進行投資之後,就要開始注意創造「被動收入」的機會。被動收入,又稱為「非工資性收入」,就是指不必通過每天花費時間就能賺得的金錢。而能不能提前退休的關鍵,就在於是否能夠獲得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現在保險公司推出的「年金險」,可以提供退休族每個月都能穩定領到一筆固定年金,而年金險的繳費,可以是從年輕時就開始每年繳納,也可以是退休前幾年或前一年時,一次躉繳足額保費,然後在預定的日期開始,每月領取固定的一筆金額。

而包括債券基金每月的配息收入、長期持有股票或ETF而每年領取的股息收入、收取的房屋租金、寫書出版每年領取的版稅收入……這些都屬於「被動收入」。越早開始進行這種被動收入的投資,提前退休的機會就越高。所以在退休之前,我們都要一直不斷的尋找這樣的機會,讓「錢」為我們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這正是富人變得更富的一種方式。

所以,如果想要提前退休,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tw.money.yahoo.com/提早退休的關鍵在於「被動收入」-024312263.html

提早退休的關鍵在於 被動收入